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无悔华夏》评测:体验华夏大地五千年的历史长河

2022-03-25 09:46:2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于鱼 编辑:于鱼

不完美,但也恰到好处

抛开历史题材的优势不谈,比起市面上更注重长线运营的同类型手游,《无悔华夏》的玩法体验给人一种简化版单机SLG的感觉。

它对于玩法上的简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去英雄式”的战斗。在《无悔华夏》的战斗中,玩家主要便是围绕兵种克制、地形差异、卡牌即时战略等部分进行制定战斗计划,游戏虽有关于“名臣”的抽卡养成,但他们均无法带兵打仗,只能为内政提供简单、有限的辅助。

游民星空

这种战斗层面的简化不仅没让游戏变得无趣,反而给氪金收益设下限制,使战役体验更加平衡。

但另一方面,对外交、贸易、城市发展等内政维度的简化,就让游戏的外交手段看上去有些过于浅薄,基本只剩下了虚伪的礼品相赠,起不到什么实际作用。而且由于AI外交智力较低的原因,敌人也不会轻易达成结盟,时常会遇到十多个势力各自为战,打来打去也没个结果的情况。

游民星空

显然,《无悔华夏》在战役剧本设计时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了战争与时代特色部分,而在外交、资源规划、城市治理等内政部分则没有进行过多的深入挖掘,运营玩法几乎都是浅尝辄止。这些基于内政层面的不完美之处,使得游戏本身也显得不那么“深度”和硬核。

游民星空

弱势的运营手段让游戏状态始终保持在打仗和准备打仗的阶段,颇有一种狂战士狂喜的滋味儿,而这种接连不断的战事确实给人带来了更多的爽快感,同时也压缩了战役时长。所以无论在哪个时代剧本,玩家都可以靠着兵力与战斗技巧实现推图,每局通关时间基本不会超过6-10个小时。

若是在一款硬核战争SLG里,这些都会是游戏的致命缺陷,但放眼手游领域,将策略重心向更具爽快感的战争玩法偏移的做法,倒也恰恰符合移动端用户的体验诉求。

游民星空

尽管从整体来看,《无悔华夏》仍有着些许细节上的缺憾,但无论是出于题材还是对玩法形式的考量,它也都算是国产SLG、乃至整个SLG手游领域最为稀缺、也极具潜力的一款作品。

结语

作为一款取材自华夏五千年历史文明的作品,《无悔华夏》通过每个时代独特的历史特色为玩家带来了许多极具创意的玩法,也让人能够在移动端上体验到具有历史气息的优质SLG手游。即便目前游戏仍有许多进步的空间,但对于想要通过游戏来体验中华历史的玩家,这或许便是移动端上最好的选择。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