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心动小镇》试玩:充满惊喜的“心灵港湾”

2021-08-09 18:29:5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心动小镇》亮相2021 TapTap 游戏发布会,自曝光以来就受到了不少休闲派玩家的关注。在今年的ChinaJoy上,我们也有幸试玩到了这款游戏,虽然体验的内容并不是很多,但也有不少意料之外的惊喜。

《心动小镇》的现场试玩版本开放了三分之一的地图,包括一部分中心城区和玩家居住区,其他区域类比如海边由于空气墙的阻挡,无法进行探索,或许会在下次测试时开放给玩家。

游民星空

在居民区,玩家们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房子的样式可以跟据自己的喜好自行建造,内部的家具摆放,空间布局也能亲自动手进行调节。你可以选择简约质朴的“家徒四壁”风格,也可以用豪华的家具把家里摆的像个皇宫。要是想展现一下自己与众不同的品味,还可以把每一面墙刷成不同的颜色,甚至把家建造成一座迷宫。自由DIY的属性充分解放了玩家们的天性,实现一些在现实中难以实现的脑洞。

游民星空

这种DIY还体现在制作方面,在你通过砍树等采集方式收集了一堆材料之后,可以在家里的工匠台进行制作。从工具到家具皆可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简单来说就是让你体验一下“白手起家”的感觉。但就是这种从无到有,慢慢积累的感觉,会让人上瘾,每天沉迷于制造业不能自拔。

游民星空

除了工匠台之外,家里还有很多摆件不仅是装饰品,玩家们还可以进行深度互动,比如衣柜可以换装。其中最为有趣的要数钢琴,当你与钢琴交互坐在它面前时,BGM会自动关闭,进入演奏状态,通过屏幕上的虚拟按键,你可以按出不同的音阶,目前支持一次按下五个琴键。如果有一定的弹奏能力,在游戏里还原一些世界名曲也并非什么难事。

游民星空

用家里的炉灶,还可以给自己做点食物,虽然《心动小镇》并不是什么不吃东西就会死的生存游戏,但用各种食材进行烹饪的过程,同样是一种快乐。去野外的树上摘几个苹果,去周遭的河里钓上几条鱼,在自家的空地里种点南瓜、辣椒等蔬菜,你就能做出几道美味佳肴。且不说这些食物的特殊效果,单是从最原始的找食材到最终的烹饪成功,都充满着成就感。

游民星空

虽然目前的地图不大,但为了方便移动,游戏还是提供了个人载具,只不过目前开车的操作有点蹩脚,前进和转弯要靠同一个按键操作,一不小心就要“翻车”。不过,相对于全程用脚跑,载具的出现大大提升了玩家们的采集和探索效率。

游民星空

采集也是相对重要的一环,毕竟在游戏里烹饪也好、建造也好都需要一定的材料支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会让成就感再度翻倍。

社交也是《心动小镇》主力玩法之一,你可以去拜访游戏里的朋友们。时不时去串个门,与朋友一起研究下料理,坐在钢琴前弹上一曲,甚至两个人在院子的花园里赏赏花,聊聊天都会是一件美事。游戏不会用玩法绑架你的社交,它更希望玩家能主动出击,自己在游戏里寻找更多的朋友,或许这种更自由也更惬意的社交氛围,会受到很多玩家喜欢。

游民星空

作为一款休闲游戏,《心动小镇》并没有明确的目标,但每天都会“刷新”出不同的乐趣。比如你能在中心城区找到一家商店,里面贩卖各种装饰物品、家具,并且会随着时间刷新,每天都带来惊喜。城镇内还有贩卖植物种子的店铺,贩卖服装的店铺(制作中),整个游戏的世界就像游戏名一样,是一个悠闲又处处充满惊喜的令人心动的小镇。

游民星空

如今的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快节奏、高强度的竞技游戏。和那些动不动就要血压拉满,输一局生气半天的游戏不同,《心动小镇》更像是一个让你彻底放松自己的心灵港湾。这里没有天梯分数的竞争,也不需要每天肝任务肝到吐血,更没有你追我赶的等级,你只需要按着自己的节奏,慢慢地享受游戏中的一切就好。

游民星空

CJ上试玩的《心动小镇》并非游戏的完整版本,还有很多可以拓展的空间,如果能在后续进行补足,相信会有更强的可玩性与更多乐趣点,在国内游戏市场中打开模拟养成品类的大门。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资讯: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