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解神者X2》评测:我和众神有个“朋友圈”

2020-10-22 09:20:2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二七 编辑:二七

若从玩法上进行审视的话,《解神者:X2》(后文称解神者)可简单归属于带有Roguelite元素的ARPG游戏。

但由于其在美术、剧情以及其他方面上都围绕二次元进行了深度结合,游戏的整体游玩体验也随之发生了改变,令其更像是可互动游玩的番剧。

游民星空

就和许多番剧一样,《解神者》也为我们提供了个颇为“中二”却热血的故事。

在游戏刚刚开始的时候,你会经历一场遍及全球的巨大灾难,成为世界仅存的人类。之后则会在陌生地地方苏醒、似乎附身于陌生的少女身上、又邂逅了宛如星辰的女神,故事就从此刻开始。

在他们的口中,你得知了世界的真相。

原来在这个宇宙里,存在着种冥冥之中的规则。其会在文明发展到某个阈值时被触发,从而滋生出名为“蚀”的灾厄,以将文明彻底的泯灭。而你刚刚侥幸逃脱的,就是这般的清洗。

游民星空

但在千万年的轮回之中,却罕有人类幸存的记录。更多的,是一些失去了自己故国与子民的神灵。而这份幸运和神器一起,则令你成为了一个奇点,为这场与“蚀”的无尽战争,带来一丝成功的可能。

游民星空

围绕这个落脚于“人类可能性”的故事背景,游戏讲述了个悬念迭起,收放有度的故事,但至于具体如何,则待玩家探索了。

与这个夹杂了多个神话背景的故事所匹配的,则是游戏那能兼具科幻和奇幻元素的潮流美术风格。在蕴含了现代技巧的光影烘托之下,各个时代的神明都得到了形象上的重塑,且在兼顾不同文化特征与性格特征的前提下,达成了整体风格上的微妙统一。

游民星空

以游戏中这几位埃及神明的立绘为例。他们统一穿着了无袖轻薄服饰,但却又根据个人特色进行了修整。像作为猫女神的贝斯特,就被赋予了猫的形体特征,以及相关的佩饰。而风暴之神赛特,则贴合游戏中埃及文明科技昌盛的特点,被塑造成为了充满赛博朋克元素的黑客形象。

除埃及外,其他几个文明的神系也皆都按照这种思路进行塑造,其方式也不局限在立绘上,而是贯彻到和人物有关的方方面面,令游戏的人物塑造极为饱满,也让玩家更想要去了解他们。

游民星空
会“摇”的动态立绘

为迎合这种心理,游戏选择为玩家提供了多样的互动方式。其中最为新颖的,就是模仿了现代人交流方式的“朋友圈”与“私聊”。在解锁人物之后,他们就可以此为媒介与玩家进行繁多的沟通,甚至是在朋友圈里私下互动。

在这样的过程中,玩家无疑会和人物建立更深的羁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表层的剧情和画风之下,游戏则采用了APRG+Roguelite的玩法,但本质上,其却更倾向于让玩家搭配多样BUID,从而带来独特体验。

游戏中的每个关卡都是由多个平台构成的,战斗期间,玩家可以在三个人物之间进行切换,进行即时的战斗。但就算是同一个关卡,每次也会衍生出不同的攻关思路。

因为清除完一定平台的怪物后,玩家就会获得挑选加成的机会。若将其与游戏里繁多的人物特性进行组合,就会衍变出了不一样的战术思维。

游民星空

以高天原的神明源氏为例,其技能模组以暴击为核心,但受限于提升暴击率手段的稀缺,玩家在前期很难将其收益最大化。可若能获得“降低攻击力,但100%暴击”的加成,就可瞬间爆炸。

游民星空

为了让玩家能够在方面享受的更加尽兴,游戏也为玩家提供了大量流程长且更加困难的关卡,以方便尝试更加多样的组合。当然,挑战这些关卡的奖励也极其丰厚,不但能解锁额外的增益,还能提供套装类装备,让玩家自带某种强悍的效果。

配合着这个战斗内外的BUID提升循环,游戏还为人物的攻击塑造了出色的打击感,招式附加的华丽特效也令观赏性十足,令循环挑战变得不是那么枯燥。

游民星空

不过,在具体的Rogue元素运用上,游戏还有可提升空间。因为除去精彩的BOSS战外,前期的挑战关卡还是缺少些具有压迫力的敌人或者机关,更倾向于“一骑当千”。不过在后期的第六章和第七章,趣味性和难度也能达到让人兴奋的程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则是游戏的运营态度与福利政策。游戏中的卡池皆有保底机制,且人物较少,非常容易积攒齐全。游戏中也自带免费的新人升级礼包以及繁多的成就奖励。甚至还会根据奇特的理由在开服送出福利......

游民星空

总之,通过出色的音画以及完善的Roguelite玩法,《解神者》将能在移动端给玩家提供一场二次元风格的动作盛宴。而在游玩的过程之中,其更是通过手机聊天、朋友圈等繁多的方式,令玩家可与游戏中的人物进行多样的互动,使自己的情感融入其中。再配上丰厚的福利以及卡池的保底措施,更是使整体体验十分惬意。

另外,游戏已经在今日上线,有兴趣的玩家可以去试试手气。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