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中国式家长》“代代相传”版本评测:你想做个怎样的父母

2020-09-29 11:35:4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大脑斧 编辑:大脑斧

“再生”父母

在本次代代相传测试中,《中国式家长》手游率先推出了传家宝系统。简单来说,在每局游戏结束,即每个孩子参加高考,长大成人之后,游戏会通过之前的成就,赠送一定的学费值,用以购买传家宝。

游民星空

各个传家宝价格不一,效果也不尽相同。有的可以减轻孩子的压力,有的可以提供零花钱,甚至还有能直接提供高考加分的奥运奖牌(好家伙!)。

游民星空

根据游戏提示,玩家在第五世代时,可以最多给孩子佩戴6种传家宝。通过不同传家宝之间的组合,以及每局游戏里的随机要素,《中国式家长》可以给多周目的游戏带来更为不同的游戏体验,也极大地缓解了玩家在重复游戏之后产生的厌倦心理。

游民星空
利用好传家宝,谨防“家里蹲”

从个人视角来看,传家宝的设定非常巧妙。它借用了传统文化中已有的习俗,将家族对于孩子教育影响的讨论融入游戏,不仅照顾到了玩法,还提升了更多真实感。

不仅如此,游戏还支持选择父母类型,提前制定教育方针,让每一代孩子的成长,都可以拥有迥然不同的走向,从细微之处增加了游戏的可玩性。

游民星空

最后需要提到的是,相比于去年的测试版本,《中国式家长》手游的UI界面显得更加干练,按钮和菜单布局相较于之前也更为合理。而经过重新设计的班干部竞选和小卖部等界面,也凸显了游戏日渐成熟的形象。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上图为旧版本,下图为新版本

结语

《中国式家长》展开了一次有关教育方法的讨论,以孩子的视角展现出父母对于子女的影响,以及孩童成长过程中面临的种种压力。这样的设计令人瞩目,也让人尊敬。而“传家宝系统”的引入,更契合了当今社会中有关阶级固化和家庭优势的讨论内容。也许《中国式家长》,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思路。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