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秦时明月世界》沧海测试试玩:在游戏中追番

2020-07-22 09:44:5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大脑斧 编辑:大脑斧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中华文明,宏扬百世。”2007年春节前后,《秦时明月》随着新鲜到来的暖气团,一同席卷了中华大地,为国产动漫产业带来了新的曙光。这部总播放量突破153亿的作品,改变了很多人对于“动画片”的传统印象,恢宏的历史背景,大胆的叙事方式,以及不断升级的画面表现技术,即使用现在的眼光来看,也显得格外惊艳。

游民星空

《秦时明月世界》就是基于这一IP改编的手游作品。它继承并革新了传统MMORPG玩法,并高度还原了经典动画中的剧情、角色与音乐,利用移动端有限的机能资源,为玩家带来了独特的“追番”体验。

游民星空

经典再现

对于很多人来说,漫改作品一直是令人又爱又恨的存在。游戏可以在玩家和动漫角色之间搭建一座新的桥梁,但一些编剧对于剧情过于天马行空的改编,也经常会引来玩家的不满情绪。

游民星空

而在《秦时明月世界》中,“改编”这件事则显得分外克制。与动漫相同,游戏剧情从“百步飞剑”开始展开,运用大量的配音和生动的过场动画,来向玩家铺陈主角在乱世中反抗强权的经典故事。

游戏中不仅悉数还原了盖聂、天明、端木蓉等角色形象,还重演了韩信的“胯下之辱”与张良“圯桥进履”等经典历史故事,而玩家作为所有事件的见证者,则会深入剧情本身,与主角一同战斗和冒险。至于改编的笔墨,大部分的重心都放在为了将玩家更合理地代入到故事当中。如果你是“月饼”,则可以再次以全新的视角体验多部《秦时明月》的主要剧情,而如果你并不熟悉剧情也没关系,《秦时明月世界》完全能够帮助你“入坑”这部作品。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在剧情展现上也是良苦用心。除了过场动画,游戏在很多短对话场景里,没有像同类游戏一样,将镜头一直固定在角色面前,而是通过不同的视角、焦距以及分镜,更加细腻的展现出角色的情绪以及环境的变化。玩家若是不需要点击任务列表的话,整体游戏体验与观看动漫没有明显差异。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游戏对于推进剧情的限制也比较少,少有的几次卡级也是为了引导玩家学习体验游戏包含的更多玩法,如果你只是一个“剧情党”,那么每天佛系做做任务就可以体验到体验到大部分的主线内容。

游民星空

传承革新

在剧情方面,《秦时明月世界》做到了对原作的“尊重”,而在玩法上,游戏的革新之处也可圈可点。

众所周知,《秦时明月》的背景设定在合纵连横和百家争鸣的大秦时代,并且引入改编了诸子百家经典学说。而《秦时明月世界》也引入了儒家、墨家、兵家、道家和医家五大流派,在基于队伍属性的基础上,结合还原动漫和现实中各个派系的思想气质,让玩家可以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战斗体验。

游民星空

比如墨家就将机关术体现得淋漓尽致,通过释放蜘蛛和巨炮机关,利用弓箭与陷阱,就可以在后排将敌人打得毫无招架之力。而儒家则传承了原作的招牌剑法,然后加入了突进技能,可以配合队友打出高额爆发伤害。

游民星空

在玩法上,游戏在“减负”与“丰富”上做到了基本平衡。日常提升经验的活动,大部分可以挂机完成,对于上班党来说,只需每天拿出一小部分的摸鱼时间来关注下活动进度,基本就可以把很多日常任务刷完了。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