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五行师》评测:东方神话与策略卡牌的绝佳组合

2020-04-13 15:18:4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放学不要走

作为《八仙OL》续作,《五行师》延续了高度平衡的数值规则。虽然游戏里的卡牌按照稀有程度,可分为天、地、凡三个等级,但三者间的差异性不算显著,具体表现为没有过强卡的存在,也没有废卡。另外相比卡牌在竞技场上单打独斗,《五行师》更主张让玩家打出组合牌,并且这类操作的门槛还是蛮低的——游戏中很多组合仅需2张卡便能实现,比如广目天王,他就能使一个土系或木系的生灵攻击+2,直到回合结束。因此在《五行师》里,常常可以看到五花八门、花样迭出的玩法套路。

游民星空

众所周知,很多游戏都是因职业强度失衡而饱受玩家诟病。但正如前文介绍的,《五行师》不仅加入了18个门派,还为他们赋予了显著的差异性。不得不说,敢在这方面搞出如此多花样,可见这款游戏对自身的数值平衡性,还是挺“自负”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作还增添了诸多创新点,最吸引我的就是修炼系统。有别于寻常卡牌策略游戏,《五行师》里的法力值不会随着回合数增长,玩家需要通过修炼卡牌进而提升法力值上限。围绕这项机制,玩家既要根据自己的打法策略创建卡组,又在战斗过程中,根据手牌情况与对抗情形,判断是否修炼法术或拿谁来修炼,这要比单纯计算法力值出牌更考验脑力。

游民星空
拖动卡牌修炼法术值

游民星空
在预留法力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在对方回合使用连锁法术牌,这使得游戏的对抗性大幅提升

得益于优秀的平衡性与策略性,《五行师》游戏战场变化莫测,不到最后一刻,谁都可能是赢家——被1格血的对手击败,这恰恰是策略卡牌游戏该有的乐趣。

游民星空

近日上线的《五行师》全新版本,不仅为界面、战场带来了美术迭代升级,还推出了30张全新御龙卡牌,这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完善了游戏的平衡性。而令人颇感暖心的是,游戏如今推出新手保护机制,使小白玩家得以避开来自老鸟们的“照顾”。

游民星空

结语:

孙悟空、蓝采和、梁山伯等家喻户晓的卡牌角色,战术策略层面的五行相生相克,与极具特色的神话门派……可见这款策略卡牌游戏,将东方神话和国风元素,深深植入到了骨子里。与此同时,无论是其出色的数值平衡性或策略深度,还是新手保护机制,《五行师》都可以说是一款足够有诚意,也足够用心的作品。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