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奶牛镇的小时光》评测:回到最初的美好

2019-09-25 14:04:2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大脑斧 编辑:大脑斧

  除了小镇汽车订单,后期还可以解锁轮船订单和城市轮船订单,玩家可以利用“手机”功能,在奶牛镇的任何位置都能远程下单。

游民星空

  当玩家可以在游戏中赚钱时,游戏便会解锁采矿场,与《星露谷物语》类似,采矿可以获得稀有矿物和一些道具。不过与《星露谷物语》不同的是,游戏内矿场没有分层,而是“开局一个沟,四面都能挖”,随机出现奖励。矿场的深度计数器会统计玩家所挖掘的米数,到达一定米数可以解锁更高级奖励。

游民星空

  包含挖矿在内,几乎所有操作都要消耗体力。体力设定没什么稀奇的,不过该游戏恢复体力的方式倒是显得很人性化。游戏设定喝牛奶可以恢复体力,每天玩家出门的时候,门口都会放有一瓶牛奶,这让我想起了家里订牛奶的时候,每天早起都能在家门口拿一瓶牛奶去上学。可能奶牛镇最不缺的就是牛奶,每天免费一瓶算是村民福利吧。

游民星空

  除了喝牛奶,还有另一种方法可以恢复体力,就是去汗蒸。奶牛镇西南角的桑拿室就提供汗蒸服务,进入汗蒸房就能缓慢恢复体力。虽然体力恢复的方法来回只有那么几种,但是从《奶牛镇的小时光》这款游戏设计上,能感受到开发商对于生活细节的追求,喝牛奶和蒸桑拿的设计,可比喝什么体力神药要温暖多了。

游民星空

  除了恢复体力的设计,这种对细节的追求还体现在游戏的方方面面。在镇上闲逛,路上随处可以看到觅食的小松鼠,当你走过去便躲开了。每座建筑根据功能不同,周围都有配套的设施。比如时装店旁边有很多染缸,还晾晒了各种颜色的布料。药房后院有专门的药物晾晒架,还有正在煎药的瓦罐。这种生活气息在奶牛镇随处可见,比起很多游戏公共模型改个字,可以说是良心许多。

游民星空

  若你认为这就是奶牛镇的全部,那就错了。点击地图上的缩小按钮,就能看到整个奶牛镇的全貌。住宅和镇中心只是地图中央很小的一片区域,周围还有更多神秘的区域可供探索。随着玩家等级的提升和游戏后续更新,还会有更精彩的内容呈现在玩家面前。

游民星空

一些存在的问题

  从游戏设计来看,《奶牛镇的小时光》可以算是移动端较为优秀的模拟经营游戏,游戏画面精美,很好上手也非常耐玩。但是在游戏体验过程中,还是感觉到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目前阶段,游戏对麒麟处理器的优化还存在一些问题。笔者测试时使用的机器是华为Mate9,移动时可以感受到画面掉帧,在咨询开发者后得知,该问题在其他机型中没有出现。

  存档方面,游戏在加载地图和主角睡觉的时候,会自动存档并上传云端。而在其他时间如果要临时退出游戏,需要去设置中手动点击存档按钮。关于这一点游戏前期应该增加一个提示,以免玩家直接杀掉游戏进程,导致部分存档丢失。

游民星空

  操作方面,摇杆模式下个别操作可能还需要玩家适应,例如摇杆控制载具时,只能上下左右四方向移动。不过游戏也提供触控模式,不适应摇杆操作的玩家可以换用其他控制选项。

  游戏设计上,“角色必须在八点之后才能睡觉”这个设定引起了一些争议,很多时候想要直接开始下一天,却因为这个限制只能干等着。这方面或许也存在一些更加“聪明”的解决方式。

总评:

  总得来说,《奶牛镇的小时光》这款游戏完成度很高,没有脱离农场模拟经营类游戏的内核,还融合了很多玩法,足可以让玩家沉迷其中,虽然还有一些优化上的问题,但是对比移动端同类游戏,它已经足够好了。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