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大航海时代5》游民星空评测7.8分 千呼万唤始出来

2015-02-02 20:18:3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壮士你又怀了 编辑:壮士你怀了

  作为国内游戏启蒙时代最具影响力的几个IP之一,光荣的《大航海时代》系列却是命运多舛的一个。时至今日,许多老玩家的回忆还停留在《大航海时代4》诞生的1999年。那是国产单机春天的尾巴,也是光荣开始筹谋端游市场的起点,在那以后,我们虽然还收获了一部曲高和寡的《大航海时代OL》以及一大批山寨或非山寨的同类作品,但对于许多曾经与约翰•法雷尔、奥托•斯宾诺拉、范•德•埃斯康特与李华梅纵横七海的玩家来说,心底的那个向往大洋的梦幻恐怕一直都没能找到真正的归宿。

  终于,借着手游的东风,《大航海时代5》来了。

7.8 大航海时代5
评测平台:Android
《大航海时代5》是这一无比经典的IP在移动终端上的重生,让我们再次有机会化为身富可敌国的商人与横行无忌的海盗。无论这款新作能否实现你对再续前缘的全部期许,它都至少值得你去尝试一下。
天际归舟
绝佳的美工 继承了几乎全部经典元素
有趣的海图探索与海图系统
缺少一个开放的海上世界

  手游平台看脸吃饭的风气似乎比单机世界还要严重,光荣显然也深谙此道。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光荣这次在《大航海时代5》中给我们带来了系列迄今为止最美丽的游戏画面,它拥有绝美的立绘和精致的背景,整体风格一方面延续了自系列之初传承至今的那种卓尔不群的、油画般的美艳,另一方面则靠着更富亲和力的人设向新玩家们伸出了橄榄枝。

《大航海时代5》宣传片:

  在这层华贵的外衣之下,《大航海时代5》则与我们印象中的任何一部前作都不大一样,手游与页游的新形态给系列注入了某种全新的基因。不过大家别担心,构成了游戏最核心的三要素:贸易、海战与探险依然还在,只是由于平台的转移,其所侧重的方向产生了一点变化。

ÓÎÃñÐÇ¿Õ
真的,你没看错

  贸易依然是赚取金币的最直观的方式,从安特卫普到塞维利亚,从佛罗伦萨到哥本哈根,玩家所要做的依然是买低卖高,老粉丝对此肯定不会感到陌生。在历代单机作品中发展起来的贸易系统在《大航海时代5》里得到了全面的继承,每个港口都有自己的特产,如何寻找最划算的贸易路线是每个矢志波涛的船长的必修课。对港口进行投资的概念也依然存在,各国之间的外交关系也将影响我们的贸易路线,除此以外,影响贸易效率的就是我们船舱的大小,以及航海家讨价还价的能力了。

ÓÎÃñÐÇ¿Õ
这些历史名人现在是我们重要的伙伴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