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资讯 > 正文

裁纸展新颜 《梦幻西游》手游携手非遗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同创巨幅剪纸艺术

2022-10-26 18:11:23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虎尾兰

为进一步弘扬非遗文化,传承非遗技艺,2022年9月29日,《梦幻西游》手游在新主角亮相之际,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东剪纸代表性传承人饶宝莲展开合作,一同创作游戏主角全家福剪纸,邀请玩家一起来领略非遗艺术之美!

游民星空

“越”然纸上,巨幅主角全家福问世

妙手裁剪梦幻人生,精雕细琢国风三界。伴随着人族主角越星河的上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东剪纸代表性传承人饶宝莲老师,为《梦幻西游》手游创作了一幅长达十米,宽达两米的巨幅主角全家福剪纸,通过疏密有致的构图,流畅的线条连接,生动形象地勾勒出了游戏中各大主角的风采与神韵,充分展现了中国剪纸艺术的独到魅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致敬传承人,发现非遗之美

中国的剪纸艺术源远流长,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其根据地域的不同,也衍生出了许多剪纸派系。其中,佛山剪纸作为南派剪纸的代表之一,有铜凿、纯色、铜写、铜衬等多种类型,并以“刻”裁画,配合独特的醒刀技法,让每一幅作品都栩栩如生,细致精美。

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离不开每一位传承人的努力与贡献。多年来,饶宝莲老师一直致力于传承佛山民间剪纸艺术,与老师陈永才和弟子们一同探索,还原了失传几十年的铜凿剪纸技艺,令这一佛山艺术瑰宝重新发扬光大。如今,她期待通过与《梦幻西游》手游的合作,让更多年轻人爱上剪纸文化,学习剪纸艺术,并从中感受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

游民星空

非遗文化传承和保护的核心,在于令更多人了解非遗文化,发现其背后的中华传统艺术之美。此次,《梦幻西游》手游通过与非遗传承人合作,打造有趣的精品内容,展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也希望借此让更多年轻人加入保护非遗文化的行列当中。在未来,《梦幻西游》手游和网易也将继续致力于挖掘非遗文化魅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不断探索新的传统文化传承之道。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