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临近世界杯 或许你可以先在这款游戏中感受足球魅力

2022-09-23 15:43:0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放学不要走

作为游戏圈中元老级别的游戏,枪车球三大类在全球都拥有着相当坚实的拥趸。这其中,球类游戏又独树一帜,它们凭借着与球迷绑定的核心魅力,几十年来一直推陈出新,让那些在现实中受制于各种因素无法下场比拼的球迷,更容易的圆一场“绿茵梦”。

游民星空

但和其他类型游戏百花齐放不同,足球类游戏因为带有粉丝属性,往往发展方向更加固定。尤其是在国内,随着时间的推移,虽然也有不少足球游戏出现,但大多都都是昙花一现。要么疯狂抽卡逼氪,氪佬打一切;要么技术力拉胯,纸糊小人玩法空洞。

但最近有一款游戏似乎打破了这种“魔咒”。在9月21日,网易多平台拟真足球游戏《绿茵信仰》正式全平台上线,在上线当天就一路冲入游戏免费榜前10,并且稳居体育类游戏榜单第一的位置。截止到发稿为之,该游戏依然保持在榜单前列,足以证明其热度。

游民星空

在taptap上,《绿茵信仰》的评分达到了7.8分。虽然无法和那些爆款游戏相比,但在体育游戏中绝对算的上是个优秀的分数,在加上与那些开局天崩游戏相比的稳定。可以见得玩家对其的认可。

游民星空

在冷寂了多年之后,是什么让这款游戏收获了这么多的赞誉?原因无他,只因为《绿茵信仰》解决了国内玩家们的痛点。

随着时间推移,足球游戏已经很明显的分化成了两大类别。其一是注重娱乐休闲,规则也受拘束的类型,诸如《马里奥足球》,而另一类则是把不断像写实靠拢,越来越贴近现实中的足球比赛。很明显,《绿茵信仰》属于后者,它用优秀的美术与细节上的打磨,为玩家们塑造出了指尖上的竞技舞台。

对于球迷玩家来说,一场足球比赛沉浸与否,与其塑造的赛场氛围有极大的关系。在这一点上,《绿茵信仰》可谓是深谙其道,除了各个球星的精细建模之外,在还原比赛层面,也下了不少的功夫。赛前的列队上场动画,进球之后标志性的庆祝动作,进球后实时的多角度回放,都让游戏的沉浸感拉满。

游民星空

当然,外显层面只能算是游戏的加分项,真正让核心球迷喜爱这款游戏的,更多是游戏多样化的玩法。与那些专攻一个方向的游戏不同,《绿茵信仰》将足球爱好者们喜闻乐见的几个经典模式全部囊括。

如果你是个操作大佬,可以试试游戏的排位赛,和旗鼓相当的对手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虽然手机屏幕的显示空间有限,但利用虚拟按键和上下滑动,玩家们亦可以做出一些高难度的操作。直塞、长传、边路传中,凌空抽射。游戏在简化操作,降低普通玩家上手难度的同时,也留给了硬核玩家们足够的操作空间。

游民星空

如果你不想亲自下场比赛,想依靠脑力碾压对手,经理模式也能满足你的需求。除了赛前的排兵布阵,在比赛中你也可以针对对手的阵容,进攻思路实时调整自己的策略。从防守端到进攻端,每一侧都有相应的战术布置,是拉边传中,还是短传突进,都可一键切换。双方“教练”在比赛中见招拆招,疯狂拉扯,充分享受思维博弈的快乐。

游民星空

相对于这两种比较硬核的模式,街球模式要休闲许多,适合在其他模式玩累之后放松身心。一块空间有限的小球场,3V3的比赛模式,街球比传统模式节奏要快许多。可能只是一次必抢失误,就会形成局部多打少,造成丢球。在这种快节奏下,如果实力差距较大,一场比赛进球上两位数也是常规现象。但相对于需要长期运营的其他模式,这种刺激感无疑更直接,更纯粹。

游民星空

铲什么球,先铲人就完事了,只要把所有人铲倒,就没人防守我

足球游戏的另一个痛点,就是抽卡的问题。在很多足球游戏中,抽卡成了限制玩家们的最大手段。尤其是一些游戏,不但要抽数值膨胀爆炸的卡,还会定期滚卡,让辛苦抽到的卡作废,想要补足强度,就要不断抽取新卡。更有甚至,根据不同时期,推出不同能力的球星卡,让有收集癖的玩家浑身难受。

在这一点上,《绿茵信仰》截然不同,每一位球员随着培养都可以划归方向,提升能力。即便是品质一般的卡牌,只要培养合理,加以利用,一样能在赛场上发光发热,避免了废卡的情况。更何况,《绿茵信仰》并非是纯粹比拼数值的游戏,在技术和策略上的优势,也会转化到比赛中,成为左右胜负的砝码。

游民星空

与其他游戏不同,体育竞技类游戏中,球星效应相当明显。已经能沉下心来玩足球游戏的,绝大多数都是实打实的球迷,自然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位或几位神一样的存在。操纵自己的偶像驰骋赛场,也是每个球迷的梦想。

但现实是残酷的,由于授权的原因,跟多足球游戏无法使用球员的真实建模,甚至一些球员要顶着“大众脸”上场比赛。而《绿茵信仰》作为拟真足球游戏,不但游戏中部分球员名字、形象已经获得FIFPRO COMMERCIAL ENTERPRISES BV的授权,同时还是AC米兰官方授权产品,本菲卡足球俱乐部官方授权产品,PSV埃因霍温足球俱乐部官方授权产品以及皇家标准列日足球俱乐部官方授权产品,其真实感由此可见一斑。

游民星空

总有人说,中国人慢慢不喜欢足球了,其实不然。国内一直都有球迷存在,而作为一项风靡全球的运动,足球爱好者也从来不是小众。只不过,当年那批围着电视机激动呐喊的少年,如今已经成家立业,为生活所累。

由此看来,《绿茵信仰》更像是一个圆梦的舞台,它用真实的赛场和多样的化的玩法,让每一个足球爱好者都能感受到最纯粹的足球魅力。让那些早已沉寂多年的足球之魂,再度熊熊燃烧。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资讯: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