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网易旗下养成手游《绝对演绎》控乐华娱乐旗下A-SOUL侵权:直播翻跳未授权《洛阳旧事》

2022-08-10 11:15:02 来源:微博 作者:绝对演绎官博 编辑:白昼梦游指南

今日(8月10日),网易旗下沉浸式娱乐圈养成手游《绝对演绎》官博发布公告,声明乐华娱乐旗下A-SOUL_Official 虚拟艺人在生日会直播时,翻跳了《绝对演绎》与唐诗逸老师合作的《洛阳旧事》一舞,而《洛阳旧事》的相关权益均归属绝对演绎游戏项目组,目前未开放商业化授权。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乐华娱乐在未获得授权的情况下,使用《洛阳旧事》的音乐和舞蹈动作,并有以此牟利(直播获取打赏)的行为,已经构成侵权事实。

在官方声明发文两小时后,A-SOUL_Official官博在该条声明评论区下道歉,并表示:“非常抱歉,目前该视频已删除,并对相关工具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在此,向《绝对演绎》及玩家,向乃琳和奶淇琳们、一个魂们诚恳道歉。

游民星空

官方原文:

大家好,最近绝宝收到了很多小可爱的私信,说看到了8月7日@乐华娱乐 旗下@A-SOUL_Official 虚拟艺人在生日会直播时,翻跳了绝对演绎与唐诗逸老师合作的【洛阳旧事】一舞。很多玩家与粉丝朋友私信绝宝询问是否对该类商业化行为进行了开放授权。

在此澄清如下:《洛阳旧事》的相关权益均归属绝对演绎游戏项目组,目前未开放商业化授权,我方及唐诗逸老师方并未收到任何乐华娱乐及其旗下虚拟艺人授权申请。

感谢大家对《洛阳旧事》这支舞蹈的喜欢,也看出来乃琳是认真努力的准备了这支翻跳,我们当然也非常欢迎大家进行非商业性质的同人翻跳翻唱和二创。

但乐华娱乐并不属于个人身份,在未获得授权的情况下,使用《洛阳旧事》的音乐和舞蹈动作,并有以此牟利(直播获取打赏)的行为,已经构成侵权事实。而且乐华娱乐在直播及后续作品发布时,也并未在任何地方提及翻跳作品出自《绝对演绎》游戏。对此,我方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我们发布此份声明,并不是想获取什么高额的赔偿,也理解虚拟艺人需要听从公司安排。只希望背后的娱乐公司在进行商业化推手时,可以多一分尊重,多一分慎重。谢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