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穿越到异域部落 该如何自立为王?

2022-06-20 18:19:0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放学不要走

谈到异域文化,热爱历史的朋友会联想到汉朝,想到西域三十六国、张骞出使西域以及西域都护府的种种故事。

游民星空

但在历史故事之外,西域在很多人的心中还充斥着不少神秘的色彩。无论是《鬼吹灯》里的“精绝古城”亦或者是突然消失的“楼兰古国”都让与西域有关的故事充满着无穷的魅力。再加上自古西域就有多国家多部落的特性,由于古代的交通限制,其形成了独特的西域人文,不同的部落之间,更是差异相当明显。

游民星空

独特的人文风貌加上充满神秘色彩的种种传说,让不少人对于西域心驰神往,幻想自己出身西域部落,依靠着自己不二的生存之法,闯出一番天地。但很显然,时间不能倒流,如今西域与部落只能出现在历史教材与文献中,不过我们却可以从游戏这个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载体中寻找自己想要的答案。

就在今日,汉家松鼠开发,心动发行的《部落与弯刀》手游正式全平台上线。游戏构筑了一个架空的异域大漠,同时让“鹰、马、蝎、狼、牛”五大部族鼎立。玩家们将选择自己的身份,在这片“乱世”重新活一遭,体验一遍又一遍不一样的人生。

游民星空
18元的价格也比端游更加实惠

《部落与弯刀》端游早在去年年底就在steam更新了正式版,到目前为止取得了特别好评的成绩,截止到发稿时,超过17000篇的评测中,有84%给出了好评。

游民星空
有了如此质量的端游打底,手游的质量自然也毋庸置疑

自由是《部落与弯刀》手游亘古不变的主题,虽然制作者框定了一个异域大漠的故事框架,但具体故事要怎样写,笔杆子还是掌握在玩家们的手中。游戏提供了数种不同的身份,供玩家们进行体验。

你可以成为一名孤傲的剑豪,身负一套早已失传的剑法,但你的孤傲让所有的部落都在通缉你;你也可以成为一名对巫术毫不了解的蛮力战士,靠着“一力降十会”,横行于大漠;亦或者成为一名赏金猎人,虽然没什么学习巫术的天赋,但可以广招部将,训练属于自己的赏金大队。

游民星空

游戏本身多周目的设计,会让每一个周目都有焕然一新的体验。

同时,如何在这个世界生存也是一门学问,和很多游戏设定好的情感、好感线不同。《部落与弯刀》手游中的人际关系是在事实变动的。或许今天还把酒言欢的朋友,时隔几日就变成了不死不休的仇敌。玩家们游弋在各个势力之间,亦或者长袖善舞,广交好友,依靠自己的人际魅力成长为一方势力,也可以当一位与世无争,超凡脱俗的独行侠。

游民星空

无论那种选择,和人茬架都是难以避免的,既然言语难以沟通,那动手打一架总能解决问题。与诸多游戏一样,《部落与弯刀》手游中,战斗也是推进游戏进程的重要手段。

游戏的战斗节奏相当快,即便是能利用走位、闪避等规避伤害或者拖技能CD,可以利用手长优势不断风筝,但总归是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分出胜负。只不过在前期角色还未成长起来时,技能的匮乏让战斗时长陷入“激情互A”的状态,但随着后期参战人数的增多,技能开始花里胡哨之后,爽快感就会大幅提升。

游民星空

除了自我的成长之外,游戏还提供了不同的兵种,让玩家们建立自己的势力。这些兵种不但有鲜明的职能划分,也有一定的后期成长属性。在魔晶系统的加持下,一些看似孱弱的炮灰也能变废为宝,成为战斗重点主力。

游民星空

到了游戏后期,在多周目的加持下,玩家们能体验到越来越多的内容,尝试用不同的“人生态度”闯荡异域,在寻宝、战斗、交朋好友中轻松消磨数十个小时的时间。

在《部落与弯刀》的端游中,创意工坊可谓是人气火热,也诞生了不少整活高手。除了移除耐久度限制这种工具属性的MOD之外,在某些大佬的努力下,什么“数码宝贝”,“异世界斗罗大陆”等听上去愈发离谱的脑洞MOD也都在不断更新。

虽然手游目前公布会搬运部分热度较高的MOD,不过手游端MOD的丰富程度肯定还是不如Steam的,所以对于这部分内容有需求的玩家而言,Steam也许是更为合适的选择。

在异域闯荡,带领自己的势力征战沙场,异域文化的碰撞与独特的身份体验,让《部落与弯刀》手游成为了一款值的多周目品味,耐玩且有趣的作品。如果你对异域文化感兴趣,亦或者想要在摸鱼、忙里偷闲时体验不同的人生,或许《部落与弯刀》手游会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资讯: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