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人均节奏大师 游戏策划们是如何“拱火”的?

2022-05-12 18:06:31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于鱼 编辑:放学不要走

时至今日,虽然《魔兽世界》已经为了维持热度不得不拆除了这道亲手打造起的阵营壁障,但玩家们仍旧对曾经那个每日叫嚣着联盟狗、部落猪的时代充满着向往。

游民星空

把拱火玩法做到这种程度,玩家又怎会拒绝?谁又会在乎是否情绪被利用呢?

身份阵营也能带来无穷乐趣

虽说事到如今,想要复刻《魔兽世界》曾经那种辉煌已然是不可能的事。但比起“身份政治”,策略游戏也有其得天独厚的阵营派系理念。只要时刻记得,“拱火”这一行为并非单纯的诱导玩家“与人斗”,而是要针对世界观挖掘更加贴合游戏题材,同时又能拓展多元化竞技模式的身份玩法。

比如在三国题材的作品下,三足鼎立的局面态势就会带给不同阵营玩家带来一种天然的信念冲突,促使玩家为阵营利益而战。并且在策略游戏中,身份派别冲突带来的PVP战斗,确实也比屯兵种田更加有趣,只有当千军万马在沙盘上动起来的那一刻,玩家才能体验到真实的博弈与战争的乐趣。

在《率土之滨》全新征程赛季“甲子狼烟”里,策划就用这种“拱火”的玩法,给玩家来了波新花样。新版本里,世界格局将不再是简单的平分天下、各打各的,而是直接让玩家“被迫”起义,刚选好势力就直接投入战争。

游民星空

“甲子狼烟”的时代背景设置在黄巾起义的时代阶段,玩家在最初只能从类似“公务员”的东汉和缺兵少粮的“黄巾”两个互相敌对的势力做出选择。吃公家饭的,免不了要出兵剿匪,而投奔黄巾的则需要不断蚕食东汉的地盘,否则连饭都吃不上。

在这种公然挑事儿的强制措施下,游戏也就呈现出了水火不容的局面,“打”也就成为了玩家的唯一选项。

游民星空

既然本赛季的核心就是“挑事儿”,那策划的拱火程度也肯定不只局限在地区资源规划不公这一个维度。实际上,这个版本中东汉、黄巾和“叛臣”三个阵营都能从战争里大捞一笔。

比方说揭竿起义的黄巾军可以在战胜敌人之后,逼迫对手加入到起义队伍,以此来不断壮大自己的兵力,颇有一种《水浒传》里“赚个兄弟上山”的感觉。

游民星空

在东汉当差则更像是个铁饭碗,朝廷安排任务,再由朝廷实施封赏。虽然有种打工仔的既视感,但在战胜之后皇帝也不会食言,封个一城半池当个诸侯王也算收获颇丰。

游民星空

当然,该赛季也并非只为玩家准备了这两种固定阵营,若是玩家渴望成为举旗自立的一方霸主,游戏还能够实现玩家们“国企高管下海创业”的梦想,先拿了汉朝的俸禄再自立为王,实在打不过了还能投靠黄巾兜底。

虽然三姓家奴这名字不好听,但好歹也算是完整体验了新版本全阵营内容的玩家,很难说不是另一种维度的赚到。

在这种种拱火内容的加持下,《率土之滨》新赛季将为玩家带来更加贴近史实,也更具真实感的阵营战争玩法,对于热衷于此的策略游戏玩家来说,着实算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总结:

作为一名玩家,或许我们从来都不会抗拒那些极具新意和创意的“拱火”行径,无论是身份政治、阵营对立引发的大型PVP玩法,又或是随之产生的极具趣味性的“人斗”,都会令游戏玩法呈现出更加多样化的乐趣。

也希望日后策划们在有意“拱火”的时候,能把玩家们视为渴望从游戏中收获乐趣的人,而非一串串确保KPI的数字。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资讯: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