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令极限运动爱好者痴狂的天门山 被做进游戏里了

2022-01-27 10:17:2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放学不要走

观赏过天门山的“仙界之门”奇观,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游民星空

天门山古称嵩梁山,是张家界海拔最高的山,也是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相传在三国时期,嵩梁山峭壁崩塌,玄朗如门,形成了世上少有的自然奇观——天门洞。吴帝孙休(孙权的儿子)以为吉兆,于是将嵩梁山改名为天门山。

还有传言称,当年“闯王”李自成兵败后,拉了足足13艘船的金银财宝跑路。逃到湖南地界时,遭到清军围剿,李自成与大将李过(法号“野拂”)被迫隐居于湖南石门的夹山寺。李自成圆寂后,野拂将这批财宝分别藏在天门山各处。2001年,真有人在天门山发现价值7000万人民币的明朝宫廷嫔妃饰品。这再一次引起人们对李自成宝藏的猜测与探寻。

天门山旅游资源开发后,景区为“野拂藏宝”设立了景点。而“野拂藏宝”与“天门翻水”、“鬼谷显影”、“天门瑞兽”、“天门洞开”、“天门转向”,并称为天门山六大未解之谜。

游民星空

此外,作为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溶洞,天门山凭借秀丽壮美的自然景色与奇特地形,成为极限运动爱好者的挑战圣地:

1999年,匈牙利特技飞行大师彼得·贝森叶,驾驶Extra300S飞机穿越了279.42米深的天门山天门洞。此举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不仅震惊了全世界,也使天门山开始成为张家界的热门旅游景点。

游民星空

2007年,以徒手攀爬世界知名建筑而闻名的“蜘蛛人”、“法国飞侠”阿兰·罗伯特,在不携带保护装备的条件下攀越天门山天门洞。两年后,新疆“达瓦孜”传人、“高空王子”阿迪力的亲侄子赛买提·艾山,成功高空钢丝行走穿越天门山(长度700米),创造了“最大坡度高空钢丝长距离行走”世界纪录。

2011年,美国极限跳伞运动员杰布.科里斯,成功挑战人类首次无动力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洞,天门山再一次震惊全世界。并且此次穿越,也是翼装飞行首次登陆中国。第二年,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于天门山举办,至今已在天门山举办数届。

游民星空

此后,还有许多极限运动爱好者前往天门山,比如轮滑挑战天门山99弯通天大道,999级台阶天门山自行车速降等等,天门山的国际知名度与日俱增。

除了令极限运动爱好者痴狂的天门洞、天梯与通天大道之外,天门山的险峻山势、云雾缭绕,同样吸引了很多游客。早些年,一些影视产品开始探索自然景观的数字场景展现。比如电影《阿凡达》潘多拉星球上的哈利路亚山,就是以与天门山同属于张家界景区的“南天一柱”为原型的。

游民星空
张家界“南天一柱”

游民星空

近年来,越来越多游戏尝试将我国的壮美山河融入其中,积极进行数字场景的新探索。而《完美世界》手游则搞了一个不太一样的尝试——将天门山做成了一款游戏飞行器。其外观有仙鹤环绕、奇山连绵、祥云遍布,可见是汲取了天门山景区的诸多特色。

游民星空

而作为《完美世界》改编手游,这款游戏继承了原作的东方奇幻世界观、无缝立体大地图与独特的飞行器设定。换句话说,在这个以大地图和风景为卖点的游戏里,飞行器是玩家最常用的工具之一。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资讯: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