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从P5到传说 《另一个伊甸》把联动玩明白了

2022-01-18 11:24:1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奕剑者柴王

1月12号,《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开启了与《传说系列》的联动活动,本次活动依旧延续着之前两期与《女神异闻录5:皇家版》联动的高质量。在送出4个强力5星联动角色的同时,将《传说系列》的不少神貌与细节原汁原味地复现到了《另一个伊甸》之中。

ÓÎÃñÐÇ¿Õ

尽管已经提供了3期成功的联动内容,但在“跨IP联谊”这个方面,《另一个伊甸》绝对不是选品范围最广的游戏。比起上线近八年且每年固定联动两期的《碧蓝幻想》,和选品角度清奇的《碧蓝航线》,《另一个伊甸》选择了一个方向截然不同的联动策略——谨慎选择对象,且精细化活动任务。这种对单个联动IP的深度垂直挖掘能力,使得《另一个伊甸》的联动活动体现出了一种独特的味道,至少在“精”这个层面,他们把联动给玩明白了。

在两个月之前的P5R联动任务中,制作组将《另一个伊甸》传统的暗雷遇敌设计改为了P5的明雷遇敌,并通过“背后率先出击使敌方陷入眩晕”这一全新设计,相当完美地还原了心之怪盗团的“偷袭撕面具”效果,令身为P5粉丝的我不由得会心一笑。

在外显部分,《另一个伊甸》通过对P5R音画资源的使用,良好的营造了《女神异闻录5》整体氛围。在联动任务的特殊战斗中,《另一个伊甸》将多场战斗的场景放在了怪盗们熟悉的深层印象空间,同时选用了多首P5R的经典BGM。随着紧张战局的推进,激昂的变奏版《take over》逐渐响起,通过与showtime演出的巧妙配合,使活动高难任务带来的肾上腺素毫不亚于被联动的P5R。

ÓÎÃñÐÇ¿Õ

而这一次,面对没有统一风格的传说系列,《另一个伊甸》则选择为玩家带来四部微缩型《传说》。在联动活动的序章剧情里,制作组把克雷斯、米拉、薇尔贝特、尤利四位《传说系列》角色,放到了四个不同的世界之中,并以四位性格各异的联动角色为主角,借助他们的视角再走一轮阿鲁多穿越时空的旅程,接着在后续的联动主线里让四位会师合流,并通过他们的口述,构成本次联动剧情的全貌。

ÓÎÃñÐÇ¿Õ

这种用多线叙事手法操作的“旧闻新知”,让对于四位传说角色不甚熟悉的玩家得以大致了解这些联动人物的个性与行事方式,对于初入本作的新玩家来说也是了解《另一个伊甸》世界观与人文风物的良好途径。与其说这次联动剧情是《传说系列》角色在《另一个伊甸》发生的故事,到不如说是以《另一个伊甸》为舞台上演的《传说系列》群像剧。对不甚了解《另一个伊甸》的《传说系列》粉丝而言,这次的联动故事也足够过瘾。

ÓÎÃñÐÇ¿Õ

除此之外,基础的世界观与系统设定也是《另一个伊甸》能够很好承接与JRPG类型作品联动的重要原因。

作为《超时空之轮》系列的精神续作,编剧加藤正人为《另一个伊甸》奠定的剧情基调依旧是“穿越与守护”。男主为了拯救家人和伙伴,一次次穿越时空与各个异世界,在解决时间悖论、修正世界线的同时,逐渐了解到那牵扯整个“多元宇宙”的惊天阴谋与自己的离奇身世。穿越题材与“猫能穿梭时空”这一关键设定让其他作品中的角色在《另一个伊甸》“登录”的顺理成章,多个风格迥异的幻想世界并存的世界观设计,也为联动故事的展开提供了厚重的文化土壤,得以让这些画风多样的角色能在完全不同的舞台展开符合原设的全新冒险。

ÓÎÃñÐÇ¿Õ

在此之上,《另一个伊甸》活用减法且兼容并包的回合制战斗系统,为联动任务提供了游戏性上的保障。在规避掉如今王道JRPG系统越来越复杂的问题之后,《另一个伊甸》形成了独有的回合制体系,在让战斗拥有足够策略性的前提下,大幅减少了不必要的思考过程。而AF异界之力的加入,则为联动角色施展他们华丽的特殊攻击提供了空间与限制,这条件完备才能发动的特殊行动,保证了showtime和终结技拥有足够的强度和表现力,也不至于因为联动人物过高的“剧情地位”而破坏游戏原有的角色平衡。

ÓÎÃñÐÇ¿Õ

相对佛系的运营让《另一个伊甸》呈现出了与收集养成类手游完全不同的味道。近乎单机的游玩模式和把抽卡作为唯一付费点的设计,使《另一个伊甸》的游戏节奏显得极为慢热。较长的角色养成线与移除体力条的决定相互平衡,保证了玩家队伍合理的发育曲线,在提供足量的游戏内容的同时,让分章节的超长线剧情成为可能。联动活动可以永久体验、联动角色免费赠送且强度给力的设计,更是大大增强了《另一个伊甸》对联动作品粉丝的吸引力,足以驱动他们来到《另一个伊甸》的世界,一览他们心爱的角色在异界的全新故事。

ÓÎÃñÐÇ¿Õ

本次《另一个伊甸》与《传说系列》之间的联动,依旧延续着本作联动活动的高还原度,这让我开始期待起已经在日服上线的《超时空之轮2》联动内容。当穿越老祖碰上精神续作,二者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就让我们继续等待并期待吧。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