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资讯 > 新游 > 正文

《幻塔》里的开放世界 为何那么令人着迷?

2021-11-18 16:12:41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放学不要走

近些年,“开放世界”概念在手游圈火了。此后一直到今天,这股热潮仍未消弭,它依旧是当下最受玩家欢迎的游戏类型之一。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搞清楚开放世界是什么了吗?

大地图探索、真实场景还原、无拘无束的游玩体验,这些勾勒出了开放世界的雏形。其实从《GTA3》起,到《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荒野大镖客2:救赎》,再到近来开放测试的《艾尔登法环》,开放世界的核心乐趣基本在于此。但不是所有人都有主机或PC,有很多人想在手机上体验开放世界。而不久前开启“抑制器·终极测试”的《幻塔》,则是在移动端呈现出了开放世界的大致模样。

游民星空

探索万物有灵的鲜活大世界

在近未来时代,“艾达星”作为地外宜居星球被人类发现。为了解决能源问题,人类建立幻塔获取原能,但原能辐射也悄然影响着整个艾达星球。与此同时,玩家在探索艾达星球的过程中,既依赖于原能装备,又要通过“抑制器”免疫原能辐射……人类与能源、科技的矛盾就此点燃与升级。

游民星空

未来星球,“双刃剑”能源,大世界探索,共同谱写了一段恢弘的世界观。而正是得益于故事格局够大、够精彩,从而为开放世界铺垫了足够的科幻气息,同时也增强了剧情对于探索欲望的驱动力。

游民星空

除了吸引人的世界观之外,《幻塔》地图也是亮点。一方面是地图本身够大:目前开放5个区域,每个面积都不小,大概由十几、二十个场景组成,涵盖山脉、高原、河流、瀑布、森林等多种地形地貌;另一方面,游戏搭载超远视距HLOD系统,使得远方景色尽收眼底,无形中显现了艾达星球之辽阔。而这些,为游戏探索体验的精彩与丰富程度提供了保障。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开放世界的真实展开方式

与许多优秀开放世界游戏一样,《幻塔》凭借着方方面面的场景交互机制,凸显了艾达星球的真实感。

这里所有山脉皆可攀爬,你可以在高山之巅探寻奇遇。任意一条河流都能让你畅游嬉戏,你还能在那里抓捕游鱼。蒲公英受到攻击后会散开,火精灵被扔到草地会引起大火……各种场景互动机制在《幻塔》中到处都是。

游民星空

此外,游戏还构建了一整套生态系统,包括飞禽走兽、昆虫游鱼、草木植被等等。所以你我走进的,并非寻常意义上的游戏世界,而是一个高度拟真的虚拟现实世界。这些贴近现实世界的设计,将游戏的拟真感转化成了代入感。

场景氛围拉满

提到游戏代入感,除了真实性的功劳之外,画面表现力与场景氛围的作用也不容小觑。

得益于虚幻引擎,以及IBL动态环境光照、PBR3.0材质等技术的运用,游戏建模精致细腻,光效、材质感逼真。站在河岸边,你可以看到岸的石质感与水的流动感,以及瀑布涟漪映出的光效。阳光洒在你身上,将影子投在河面上。而影子里的你,还会随着本体同步运动。

游民星空

本次测试中,《幻塔》重新调试了云层渲染和光照实时捕捉技术,并且迭代升级了天气系统,着力打造艾达世界的整体氛围感。太阳落下,云层的位置、光照效果也会随之发生改变。并且透光的明暗斑驳与过渡,还原展现出了云朵的稀疏稠密程度。

游民星空

而全新天气系统,不仅加入了雷雨现象,更真切体现了大自然的喜怒无常,同时也对原有气候、时令进行了优化调整,增强了自然天气的真实感,进而将游戏场景的氛围感拉满。

游民星空

总结:

恢弘、奇幻的游戏世界观,万物有灵的鲜活大世界,真实感、互动性“两开花”的探索体验,以及场景氛围拉满的美术效果,共同构建了一个“幻燃新生”的《幻塔》开放世界。

目前,这款游戏的终极测试(四测)以及关闭,想必距离正式上线也不远了。如果你是开放世界爱好者,不妨期待一下。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
《幻塔》里的开放世界 为何那么令人着迷?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11/18/origin_b_2021111816071639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