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资讯 > 正文

张晗劲:创造一个时代的游戏记忆

2021-11-15 18:10:33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子卓neighbor

作为腾讯IEG(互动娱乐事业群)四大工作室群之一,魔方工作室为各位玩家带来了《QQ宠物》、《洛克王国》、《火影忍者手游》等许多优秀的作品。而提到魔方工作室,就不得不提及它背后的人——张晗劲。

张晗劲于2005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年加入腾讯公司,现为魔方工作室群(More Fun Studio Group)总裁,负责魔方工作室群的业务和管理工作。先后负责过工作室群内包括《QQ宠物》、《洛克王国》、《火影忍者》官方手游、《火影忍者OL》、《仙剑奇侠传》官方手游、《脑力达人》手游、《QQ农牧场》、《Q宠大乐斗》、《QQ水浒》等在内多款游戏的研发、运营工作。在加入魔方工作室之前,还曾负责过休闲游戏《QQ堂》的研发和运营工作。

游民星空

张晗劲曾公开表示,“我希望魔方的下一个十年,我们的产品能够勇于表达自己,并且能以一个我们喜欢的方式获得成功。”而魔方一直以来,也是秉持着此种理念,一直努力打造出让玩家满意的作品,让我们来看一下产品的历年回顾。

游民星空

旗下工作室作品介绍:

2009年,《QQ宠物企鹅》上线。《QQ宠物》是全球首款基于IM的桌面虚拟宠物养成游戏,2006年7月便创造了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00万的奇迹/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网络虚拟宠物社区。后续,《Q宠大乐斗PC版》、《小熊梦工厂》、《大乐斗Ⅱ》、《Q宠大乐斗WAP版》、《Q宠大乐斗IOS版》接连上线。

2010年7月,《洛克王国》上线。《洛克王国》是由腾讯游戏魔方工作室群发行并运营的网页游戏,于2010年7月15日正式公测。在王国里,玩家们化身为一个个小魔法师,在王国里学习魔法,和心爱的宠物并肩战斗。游戏以收集和对战为主要玩法,玩家可以通过场景捕捉、完成任务活动等方式获得强大宠物,通过天梯赛、系别排位赛等赛事玩法相互切磋较量。

2011年11月,《TNT弹道轨迹》上线

2012年3月,腾讯水浒回合策略网页游戏《QQ水浒》上线,10月《机甲旋风》上线。

2013年3月,腾讯第一魔幻卡牌对战手游《傲世西游》上线。

2014年,6月《复仇者联盟》、《全民水浒》上线;7月《仙剑奇侠传》上线;9月《全民农场》、《疯狂联盟》上线;12月《纵横九州》、《火影忍者Online》上线。

2015年,1月《洛克精灵战记》上线;4月,《脸萌大乱斗》上线;5月《脑力达人》上线;7月《独立防线》上线;11月《火影页游海外版》上线。

2016年1月,《火影忍者手游》上线。《火影忍者》是由万代南梦宫正版授权、腾讯游戏研发的唯一正版火影格斗手游,该作于2016年5月19日正式公测。《火影忍者》手游采用了动漫的情节作为游戏的背景,讲述了漩涡鸣人为了保护忍者世界,立志修炼成为火影的故事。玩家可扮演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春野樱等忍者,去保护好整个忍者世界。游戏拥有勾玉、天赋、通灵等战斗培养元素,还引入段位赛、积分赛等PVP玩法

游民星空

2017年,3月《仙剑奇侠传Online》上线;;7月《线条大作战》上线;12月《Warsong》上线。

2018年5月《最爱抓娃娃》上线。

2018年8月,《王牌战士》上线。《王牌战士》是一款多角色射击手游。玩家可自由选择个性迥异的选手,与队友并肩进行团队竞技、据点占领、个人竞技、机犬乱斗、精英挑战等多种模式对战,在各种风貌的地图中穿梭战斗,搭配选手个性技能体验畅爽射击!

2018年11月,火影忍者大世界策略手游《火影忍者:忍者新世代》上线

2019年5月,由日本讲谈社官方正版授权、腾讯魔方工作室群全新自研的回合制手游《妖精的尾巴:魔导少年》上线。该作品上线3小时之内登顶App Store免费游戏榜单,用户口碑不断发酵,成为2019年回合游戏市场的新晋佳作。

2020年5月,腾讯自研自走棋手游,被誉为自走棋2.0的《战歌竞技场》上线。该作品的海外版曾登上过多国市场的App Store首页推荐;国服上线不久便在App Store免费榜登顶,并连续霸榜3天。

2020年5月,《一人之下》上线。一招一式皆有道!中国范儿格斗手游《一人之下》手游现已全平台上线!作为一款腾讯自主研发,由同名国产动漫IP改编的横版格斗手游,传承IP对本土文化、市井文化的深刻融入,精细还原漫画中展现的国内地标性建筑以及动漫原著中的关键场景。精心打造天师府、武侯奇门、湘西巫蛊、蓬莱夜刃、贾家村中国传统门派,配合上百种自由搭配的技能,革新动作手游的体验,为粉丝们提供最具“中国范儿”的激爽异能格斗。玩家在此还可以探寻漫画隐秘剧情,揭开异人世界隐藏的秘密!

游民星空

2021年3月《秦时明月世界》上线。《秦时明月世界》是由玄机科技授权,根据动画《秦时明月》系列改编而成的3D MMORPG手机游戏。该游戏主要为玩家呈现一个合纵连横、百家争鸣、文化碰撞、华夏一统的大秦风貌,打造一个生动、可触碰的秦时世界。

另外,《航海王》改编手游《Project:Fighter》、《洛克王国》手游、《暗区突围》等多款游戏作品即将上线。公开情报如下:

《航海王》改编手游《Project:Fighter》(尚未开测)

由腾讯魔方工作室群旗下《火影忍者》手游的原班团队操刀,采用虚幻引擎4研发,同时获得万代南梦宫支持,画风细腻且高度还原。同时结合虚幻引擎4研发,使游戏的格斗打击感视觉效果增强,画面精细度进一步提升,让玩家也能体验到动画原作中的航海之旅!

《洛克王国》手游(尚未开测)

由魔方《洛克王国》原班人马打造的IP正统续作,尚处于研发期。游戏中,玩家将在与精灵共存的魔法世界扮演一名学院新生,在旅途中逐步了解这个世界,与精灵为伴,获得认可,并在危机时刻做出选择。游戏以精灵捕捉培养为牵引,以开放世界探索为承载,以阵容构筑和回合策略为手段,基于原作世界观和叙事脉络,为玩家开创和呈现一个更宏大、成熟且自恰的世界,旨在冲击精灵收集对战品类的终极想象,并向市场传递一个高品质、正向有爱的品牌印象。

《暗区突围》(内测中)

有别于传统射击游戏“以击败淘汰制”为唯一胜利标准,《暗区突围》强调从暗区撤离,将收集物资满载而归作为最终目标。撤离成功后,对于带出的战利品,玩家既可以储存在仓库,为日后再战积累战备;又可以把它们出售给商人或市场上的其他玩家,用以换取金钱财富,每次撤离的过程都将是“一场硬仗”!

游民星空

张晗劲曾表示,魔方工作室群以“创造一个时代的游戏记忆”为愿景,在多个领域不断开拓,完成“创作令人惊叹的游戏”的使命。介绍了这么多的内容,相信未来魔方工作室能够为玩家带来更多优质的内容和体验。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