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按R召唤敌人、走路脚不沾地 FPS玩家迷惑行为大赏

2021-11-06 11:16:27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于鱼 编辑:于鱼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FPS游戏里,队友的表现总有点“不太像人”。

这倒不是指队友都玩的很菜,或是纯粹的人机,而是大伙总有着一些怪异的行为,要么是在移动过程中莫名其妙的边走边跳,要么是蹲在墙角高强度做深蹲,给人一种和猴打游戏的感觉。

游民星空

其实如果换做是队友的视角,我们自己也是一样,大多数玩家在玩FPS游戏时,总是会不自觉的触发一些“癌症症状”,并会因这种奇怪举动而丧命。但这些问题之所以被称为“癌症”,正是因为这些陋习已经成了玩家们的肌肉记忆,即便是尝过苦头之后,下次还是忍不住站在敌人脸上换弹。

游民星空

这些诡异行为里,最为普遍的就是“赛前多动症”,指玩家在比赛开始前的准备阶段完全闲不住,一定要找个地方喷喷漆、开开枪、或者通过反复快速切枪来打发这段无聊的时间。

游民星空

就像在CS的准备阶段,不少玩家都会在赛前疯狂蹲起和抖动,买装备时也不忘左扭右扭。而在吃鸡这种准备阶段更加开放的游戏里,玩家则会在场景中找人打拳,或是凑在一起听着DJ摇摆,总之一刻也闲不下来。

游民星空

在准备阶段结束,玩家在移动到战斗区域前的安全时间内,也属于“癌症高发期”,此时多动症的症状还没有完全消退,玩家大概率会出现走路垫脚、跑跳、反复切刀等花活,直到自己用坚强的意志战胜病魔,或者被一枪爆头。

游民星空

但其实这些病症对玩家的体验基本上没什么负面影响,反而是可以一边打发无聊的安全时间,一边活动活动手指,就当是热身。就算是因为“切刀癌”导致遇敌时没能快速切回主武器被干掉,也只能算是偶发事件,当事人乐一乐就过去了,不会太当回事。

游民星空
有的时候也会出现一些意外

可有一种高发型“癌症”,不仅发病较为普遍,而且还会大幅影响玩家体验,很多玩家就因为战斗途中突然发病导致意外阵亡,它就是“换弹癌”。

“换弹癌”是一种玩家普遍了解,但又完全无法靠“自制力”解决的症状。每当弹匣中子弹不满的时候,无论剩余多少发、处于什么样的情况都必须按R键给填上,也因此常常出现在敌人脸上换弹而被击毙的情况。

游民星空

这种症状源于游戏设计者为了将子弹数视觉化,对枪械弹匣做出的简化设计。用数字来标注子弹数量,可以让玩家清晰分辨自己的剩余战斗力,而通过简单的R键实行“一键换弹”则能够缩短战斗中的准备时间,增加战斗体验的连贯性和紧张感。

游民星空

但也正是这两点,不仅诱发了玩家的“强迫症”,还给人造成一种“弹匣不满”的危机感,促使玩家去主动按R填充。更要命的是,一旦按下R键开始换弹,就会大概率有敌人冲出来赏你一梭子,这种情况之普遍,甚至被玩家调侃为“按R键召唤敌人”。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