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在虚拟游戏中追求“真实感”,这合理么?

2021-11-05 10:53:0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于鱼 编辑:于鱼

随着近些年来游戏技术的不断提升,玩家在评判游戏时标准已不再只是单纯的游戏性,视觉效果、打击感、剧情故事、BGM、乃至角色造型都成为了判定的准则,而其中更是增添了一项看似虚无缥缈又极难把控的标准——真实感。

尽管你或许听过“在虚拟世界里追求真实感的人,脑子一定有问题”这句话,但不可否认的,一定程度的真实感,会使玩家更容易代入到游戏氛围中,获得沉浸式体验。也正因为如此,如今的多数3A级作品都在朝着“更真实”的方向前进,“真实”本身也成为了游戏的一大卖点。

游民星空

事实上,确实有很多人将游戏画面当成现实,因而闹出笑话的案例。

在19年,一名巴基斯坦政客就在推特上分享了一个“飞机避开油罐车”的视频,并大肆夸赞飞行员的大胆和高明操作,只是他没有意识到这是一段来自GTA的游戏视频,这名政客也因此遭到了推特网友嘲笑。

游民星空

当然,因游戏画面过于真实而混淆的案例不止这一个,像《荒野大镖客2》《武装突袭3》等游戏都时常被不了解情况的人误认为是现实。

游民星空
荒野大镖客2的游戏场景

会造成这样的误解,除了图形技术的升级外,许多游戏在制作时便会进行大量的现实取景,并以此来制作相关的游戏地形,如《刺客信条》《极限竞速》系列都会采用这样的手段来制作游戏场景,从而使游戏的真实感更为突出。

游民星空
巴黎圣母院

FPS游戏则需要更多的现实模拟,无论是枪械外形、射击手感、命中反馈,都需要模拟现实中最真实的效果,因而也诞生了类似“自适应扳机”这种进一步增强射击体验的手柄功能。

显然,对于一款FPS游戏来说,一定的真实感会为玩家带来相当程度的正反馈。

游民星空

但如今那些能够带给玩家“真实”体验的游戏大多局限于主机、PC平台,在移动平台上,过度追求简化的手游很难满足玩家这方面的体验,甚至在操作上总是会给人一种“呲水枪”的感觉。

游民星空

但《暗区突围》却用极为真实的装备系统和战斗机制,为玩家带来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沉浸式战场体验。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