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从什么时候起 我们爱上了在虚拟世界扮演另一个自己?

2021-11-05 09:57:47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于鱼 编辑:于鱼

另外,还有在游戏中加入在线多人要素的MMORPG。如果说ARPG是针对玩家与AI和世界的交互,那MMORPG则是在其之上又增添了社交的属性,满足了玩家对于“伙伴”的需求。

游民星空

只是时代的发展对于RPG来说并非全是好事,随着开放世界和ARPG的流行,RPG这一门类开始逐渐进入画面和玩法上的内卷,内容同质化严重不说,原先精彩的剧情设计也很难得到保障,最后只留下满屏幕的问号和一张空旷的大地图。

游民星空

甚至有些作品还会盲目追求“即时体验”的爽快感,将原先回合制的玩法粗暴的改造成即时战斗,最后没能保证手感不说,连原先玩法中优秀的成长部分也难以保留。

似乎随着技术的发展,一些RPG游戏的制作者渐渐忘记了初心,真正愿意讲个好故事,塑造个好角色的游戏越来越少了,那个人们愿意去体验的“另一种生活”,似乎没那么多人在意了。

移动端上的RPG

随着移动端设备的普及,RPG也自然成为了除了休闲游戏外最容易移植手机的类型,毕竟在早些年间学习机、非智能机上也有着许多不错的RPG游戏。

但放眼望去,现在的RPG手游并没有太多值得去深刻体会的作品。为了追求碎片化的体验和一刀999的粗暴爽快感,如今大多数含有RPG要素的作品,也只是利用了RPG丰富的成长性而延伸出了大量的氪金要素,并非是对于玩法内容上的深耕,更别提塑造“另一个人生”了。

好在并非所有人都忘记了RPG的初心,《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就是一款保持了日式本格冒险RPG独有魅力的作品。游戏不仅保留了传统RPG游戏中极强的世界观架构,用高达百万字的剧情和跨越时空的新奇设定,为玩家呈现出一个从“剑与魔法”的原始时期到“机械时代”末期人文毁灭这样一个横跨千年的庞大世界。完整的世界观架构与严谨的剧情逻辑,都令玩家可以在游戏中体验到RPG最令人着迷的奇幻人生。

游民星空

而游戏的战斗玩法,也采用了完全单人游玩的的传统回合制战斗,从最初的日式RPGDQ系列中继承而来的“职业配队”系统,能够让玩家自由组合出战阵容,并对其进行细致的职业属性打磨,角色本身的装备、灵晶、天赋等成长机制也完全依赖于游戏本身的系统,不含任何氪金培养的成分,让玩家能够通过刷怪和剧情来体验到最原汁原味的日式RPG。

就拿游戏中学习技能和提升属性最关键的“天赋系统”来举例,游戏中的每位角色都会在升级时获得相应的天赋点数,之后只需玩家在天赋中选择学习路线,即可达到提升属性、解锁新技能的效果,完全无需更多的资源倾注。

游民星空

正如刚才所描述的那样,《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在玩法上完全沿袭了传统日式RPG的单机流程,常规手游中关卡独立导致的剧情撕裂和抑制玩家成长的“体力限制”也都不会在这款游戏中出现。角色升级、属性养成这些RPG中的成长性要素,也不再是只靠“吃经验卡”来解决,更多时候玩家需要带领角色穿越在这片广阔的世界中,体验不同文化和时期带来的故事,也在战斗中不断优化阵容搭配,不断使角色成长,而这些经典的玩法体验,也是游戏对于传统RPG所表现的初心。

游民星空

就像游戏中的主角跨越时空回到过去,这部《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也像是一个从RPG最鼎盛的时代穿越而来的作品,用最真诚的故事和角色塑造,给玩家带来值得去“扮演”的另一个人生。

当我们在现实中遭受到生活的重压时,倒是不妨进入另一个时空,在那个自己作为主角的幻想世界,稍微喘息一下。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