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雷霆成开罗游戏新代理 多款游戏于TapTap独家上架

2021-10-22 20:01:2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心灵奇兵 编辑:心灵奇兵

今天上午,由“识君”代理的开罗系列游戏全网下架,之后的代理权,将转移至“雷霆游戏”。

10月28日至30日,雷霆将于TapTap平台独家上线《夏日水上乐园物语》《像素牧场物语》和《冒险村物语》。这三款开罗游戏作为官宣福利,是免费无内购的。原代理商识君代理的开罗游戏也全部转移至雷霆管理。作为平台方的TapTap也在今日发表了公告:为了保护玩家的利益,之前购买过识君版开罗游戏的玩家,若有退款需求,可通过新开通的绿色售后渠道咨询,TapTap将垫付所有退款,显出了十足的诚意。

识君和开罗之间都发生了什么?让我们按时间顺序来分析。

游民星空

2017年,与开罗游戏签订完代理合约之后,识君就开始做出一些超出原本合作范畴的操作。例如未经开罗游戏官方同意,私自开启后续新游戏《开罗水上乐园》(即《夏日水上乐园物语》)的预约。

更加过分的是,识君利用开罗游戏出于信任提供的源代码,私自制作了大量换皮游戏,并以“开罗游戏”的名义放出。虽然当时并未曝出侵权丑闻,但仍有不少玩家发现识君的换皮行为。

游民星空

在开罗游戏发布的公告中还提到,除部分合同款外,开罗游戏没有从识君处拿到一分钱,他们甚至无法得知游戏在国内的下载和付费情况。

游民星空

令人欣慰的是,TapTap作为平台方,在核实情况后迅速暂停了开发者的部分管理权限,帮助开罗游戏展开了维权措施。截至目前所有识君换皮开罗的游戏,都被打上了“争议游戏”的标签,并解除“开罗游戏”的开发者信息。识君代理的开罗游戏,也将被迁移至新代理雷霆游戏。

对于开罗游戏而言,这几年因代理事故遭到的伤害或许难以抹平。只希望他们在国内的发展能够更加顺利,为玩家们带来更多令人沉迷的新作。

看到开罗游戏被坑成这样,许多玩家也很不好受,毕竟他们的游戏,是无数人的童年回忆。

游民星空
《游戏发展国》是多少玩家的启蒙?

说实话,开罗游戏模式有点太过“专一”,大多作品的核心都是模拟经营,但数值上的精确调整,还有相对休闲的游戏流程,能让玩家无时不刻乐在其中,这套玩法长久以来,甚至培养出了一批口味独特的固定受众。就像开罗游戏的创始人臼井和之所说:“没必要去做出几百万人都支持的游戏,而是做牢牢抓住10万人心灵的游戏。”

专注于将一个玩法打磨到最好,还能不断推陈出新带来惊喜,或许就是开罗游戏的成功之道。

即将在月底于TapTap归来的三款开罗游戏,都有着独特的意义。首先《夏日水上乐园物语》在上文中提到过,早早开启了预约,却迟迟没有推出,这次上线算是满足了许多玩家的期待。本作中,玩家将建造一个以游泳滑梯为主要元素的游乐园,不仅能用水果来调整泳池的颜色,还可以打造花样百出的水滑梯,满足不同顾客的愿望,在这个乐园中,玩家将被唤起纯真的童心,感受儿时的惬意。

游民星空

而《像素牧场物语》中,玩家将经营一个开放的牧场,不仅能在四季变化之中培养多种多样的动物、蔬菜、水果,还能让自己培养的动物与作物参加各种竞赛,获得胜利从而提高排名,是系统丰富、可玩性很高的一作。

游民星空

《冒险村物语》则是开罗游戏的“老将”,玩法相当具有特色。玩家需要经营一个冒险村落,负责为勇者提供各种后勤服务,发布委托和任务等。在提供了多种可选职业的同时,还能通过直观的战斗系统与敌人进行对决。虽然核心还是养成,但多少能够当做一个迷你RPG游戏来体验。

游民星空

在2017年,雷霆游戏代理的《不思议迷宫》与开罗社达成了联动,雷霆游戏为纪念这次合作,赠送了开罗游戏一个网站域名,一座开罗君X冈布奥的雕像就坐落于其中,这段前缘,也许成为了这次合作的一大契机。

游民星空
冈布奥为雷霆游戏代理的《不思议迷宫》中的吉祥物

不仅如此,TapTap作为平台方,从事件发生之后就持续关注调查,坚定地维护开发者的利益,主动向开罗伸出援手。也及时澄清论坛删帖等误会,这些举动,也是雷霆与开罗信任并选择转为独家上架TapTap的关键原因吧。

希望这番令人暖心的帮助,能让我们暂时抛开一些不快,寻回最初玩开罗时的乐趣与感动。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