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时隔多年 我又回到朝思暮想的召唤师峡谷

2021-10-22 11:28:1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放学不要走

“你TM赶紧的,每次都是你,再磨蹭没空机位了……哎哎哎,登录排队的时候你再臭美吧”,宿舍老哥几个在门外焦急催促着。

我放下梳子,着急忙慌穿上鞋就朝外走,出门前不忘嘲讽老三道:“亚哥别打人机了,走,网吧‘开黑’去”。

那个西门剑姬的铁粉,每天闷在宿舍里热衷于人机局“一秒五刀”的男人,对我只是报以微笑……

游民星空

类似上述情形,不知在大学四年里发生过多少次了,已然成为我们的日常。

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毕业的那一天,我们宿舍八人注定会各奔东西。只是我曾以为,我们这帮兄弟日后还会常聚于召唤师峡谷。可毕业没多久,读研的不知道在忙些啥,“北漂”们过得不容易,我这个“打工人”白天被工作支配,晚上还得陪女朋友……我们在LOL里越聚越少,后来我干脆“弃坑”了。

再次踏足召唤师峡谷,是很久之后的事儿了。那是2018年元旦,我们几人在母校相聚,酒足饭饱后,按照大学时宿舍聚会的惯例——到网吧包宿“打撸”。过去四年里,即便沉迷宿舍人机局的老三,也会在那时回归组织,半推半就地亮出上单剑姬(闷骚)。

游民星空
图片来源于网络

那一晚不知怎么的,一群离开校园不到两年的小伙子们,好像都“老”了——以往打撸一宿不合眼,那天不到三点就都玩不动了。具体战况早已忘记,只记得大家都变成了“菜鸡”,却玩得非常尽兴。久违的召唤师峡谷,还是老样子。

有了孩子后,经济压力与家庭责任变得更重,闲暇娱乐时间变得更少了。倒不是连打一局LOL的时间都没有,只是没有那份心思了。能抽空在手机上打两把MOBA,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所以《英雄联盟》,我大概是回不去了。但每每在MOBA手游里看到近似老兄弟们的“蜜汁”操作时,我还是会时常想念召唤师峡谷。

游民星空

最近几年,宿舍兄弟们陆续玩起了“农药”。但大伙联系少了,也基本不一块“开黑”,就像沉寂已久的宿舍微信群。只有参加某个兄弟婚礼大家聚在一起时,才想起组队打几把。

我们都有了游戏新宠,也有了新的社交圈。

十多天前,冷清了几个月的大学宿舍群突然“99+”了。我见之心头一喜,同时又微微有些“肉疼”——这是谁要结婚了。翻到最早记录,先是《英雄联盟手游》的小程序分享,后面是游戏讨论以及其他聊天扯淡。

游民星空

就这样,我和我的大学宿舍兄弟们“入坑”了《英雄联盟手游》。并且还像当年打端游那样,“狼多肉少”,偶尔会出现满员无法上车的情况。

说实话,我先前关注过《英雄联盟手游》,也预料到会有一些兄弟回归。但是全员“归队”的情形确实出乎我的预料,比如在县城当公务员的老大,先前忙碌到缺席两位兄弟婚礼的地步……如今的“大团圆”,估计是移动端随时随地能玩,再有是游戏还原度还不错的缘故吧。

作为《英雄联盟》改编手游,该作重现了曾经留下我征战身影的召唤师峡谷——地形地貌大体还是端游的老样子,尽管顶着战争迷雾,我也觉得熟门熟路。恰似当年学校给我们指定开通的“动感地带”业务——“我的地盘,听我的”。

而大小龙、红蓝BUFF等老熟人,也还是那么不好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个UI界面,你眼熟吗?

除了地图与UI界面之外,英雄角色也都是熟悉的味道。游戏目前上线了70多个英雄,基本上涵盖我们当年的所有热门英雄。而无论是英雄的外貌模样,还是技能特性与特效,都挺有端游内味的。比如提莫扰人的“小蘑菇”,艾希的“大冰箭”,以及蛮王的5秒“真男人”。

游民星空

当然,端游那套操作设计,是不可能照搬到手游的。LOL手游针对移动端操作特性,简化了一些英雄操作与技能。这些调整便于我们打出连招操作,以盲僧为例,二技能省去了摸眼环节,避免了“1厘米摸眼”的尴尬。所以我觉得自己变厉害了一点点,但对面好像厉害了两点点。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资讯: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