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重磅IP登场下 内容为王时代已开启

2021-09-13 11:06:59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渠道至上”与“内容为王”的争论在行业内已经持续很久,渠道的高收成一直以来让内容商所苦恼。

但最近行业内却纷纷传来对内容商的利好消息,让我们看到了“内容为王”时代已经到来!

重磅IP新游发布,渠道商开始主动求变

《英雄联盟》作为一款火爆全球多年的游戏,其内容质量自是不必多说,

近期,《英雄联盟》打算上线自家的手游,在如此高质量的端游内容入场手游的情形下,OPPO、vivo小米等硬件渠道商纷纷为它站台,并且表示要与英雄联盟共同致力于玩家需求的深度挖掘,优化未成年人保护与游戏体验,共同推动手机科技的革新。

而除了像《英雄联盟》这等已经是游戏界的老大哥游戏,一款新游也是争取到了与渠道低分成的合同,这款游戏便是以哈利波特IP所制作的手游《哈利波特:魔法觉醒》。

游戏于9月9日上线,并取得了不俗成绩!具可靠消息,目前除了华为,ov与小米都与《哈利波特:魔法觉醒》谈成了渠道三七开的分成,而不是之前的五五分成。

游民星空

内容为王时代来临,渠道应顺势而为

通过本次哈利波特分成的问题,也可以看出多家渠道都选择转变霸主思维,这是一个对行业起鼓舞作用的信号。

但就目前来说,这种改变都是基于像英雄联盟手游与哈利波特那样的高质量内容,绝大多数的内容创作者依然受困于高额佣金之中,而我们希望看到的,不只是渠道商对部分优质内容示好,而是能够对所有的内容一视同仁,转变思维,实现利好普惠。

我们要的不是个例,因为当下市场环境的要求是更自由,更开放,渠道的霸权主义只会让矛盾越来越深,甚至让很多游戏厂商为此放弃各大渠道运营,若是一些渠道商还是坚持不做改变,将会导致两者之间的冲突越来越大,最终导致行业生态遭到破坏。

所以,渠道像从前那般垄断是不可行的,一旦问题最终爆发,行业发展受阻,生态崩坏的后果是渠道商无法承担的。

游民星空

所以,渠道商已经到了不得不变的境地,要解决当下的问题,有三大点需要改变,首先,矛盾的根本原因,分成比例是必须改变的,50%过于高了,可以探讨一些更灵活,更多让利的措施,也可以学习韩国新颁布的法规,不排斥第三方支付。

然后便是内容服务,渠道商应加大对内容服务的投入,不能游戏上架后便不管不顾,可以在用户的交流、攻略、测试机制、云游戏等方面给用户一个好的服务,同时也要进一步提升游戏稳定、数据反哺、游戏的环境、更新速度、账号安全保障环节的建设,创建一个双方共赢的市场。

最后,渠道也应该优化自身对内容的划分,提升审美,去吸引特定爱好群体,提升他们的体验。

而这三点,其实都指向一个核心,将垄断收费转变为增量与共赢。

游民星空

法规介入,渠道垄断的时代已然过去

8月31日,韩国的《电信业务法部分修正案》正式通过,在该修正案中,禁止了谷歌和苹果等一系列渠道强迫软件开发商使用其支付系统,并对其与内容的分成做出调整,规定渠道最多抽取30%的佣金。

而在国内,也是越来越多的内容商抵制渠道的高抽成,甚至有些游戏厂商为此宁愿不上架各大应用商店,在这么久的努力下,国内的大部分渠道也终于是认识到了:渠道垄断的时代已然过去,并纷纷开始向内容商抛出橄榄枝。

游民星空

韩国最近颁布法案,用法律来管控渠道与内容的分成比例,就是看出了当下应是内容的时代,认识到了渠道的高分成必然会阻碍韩国优质内容的发展,只有让内容的收益有所保证,才会更用心的制作更优质的内容,消费者体验到了更优质的内容,自然会对游戏乃至渠道好评,这才是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的最好选择。

内容为王的时代已经到来,当下渠道应该放下自己以前作为霸主的身段,顺势而为,做出改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