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资讯 > 新游 > 正文

我们和武神坛巅峰联赛S2冠军聊了聊 豪门战队够“霸道”

2021-07-22 17:23:4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放学不要走

“说实话,昨天晚上我们只设计了前两场的战术策略,本以为是可以2:0赢得比赛的”,谈及总决赛的战术规划时(7月18日采访),冠军战队指挥“爆爆灵”如是答道。

而就在爆爆灵所说的“昨天晚上”(7月17日),他们刚以1:2的比分,输给了近日比赛中一路凯歌高唱的“花好月圆”战队。

游民星空

7月15日至18日,《梦幻西游》手游武神坛巅峰联赛S2季后赛&总决赛,于上海·外滩国际电竞文化中心举办。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雷霆万钧”战队最终“让一追二”战胜对手“花好月圆”战队,捧走了象征着无上荣誉的S2冠军奖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首创虚拟形象颁奖典礼环节

在雷霆万钧休息室外等候采访的那几分钟,我预想着赛场上指挥战术层出不穷、变化莫测的指挥“爆爆灵”,估计得是个能言善辩的人吧,就像巅峰赛S1冠军战队的指挥“小侠”那般。而当聊上后,他给我的印象是说话实诚、言简意赅。不过从他“老实巴交”的言语中,却经常会蹦出几句霸气言论,譬如文章开头的句话。我不知道这是他究竟是个话不多的“狠人”,还是豪门战队的气场使然。

游民星空

将雷霆万钧称作是豪门,这当中没掺加一点水分。

一方面,他们在2021年的所有比赛均保持着非常不错的成绩——第58届武神坛天极战神组冠军、第57、59届武神坛天极战神组四强。并且在本届武神坛巅峰联赛S2赛季常规赛上,以79%的数据登顶胜率榜。

另一方面,他们还获得了网易大神用户评选的巅峰人气战队。

游民星空

雷霆万钧在武神坛巅峰联赛S2季后赛的表现也足够亮眼。先后以2:1的比分,战胜巅峰赛S1的冠、亚军战队。直到在胜者组决赛中,碰到了另一个豪门硬钉子——常规赛胜率76%,同样在季后赛保持全胜记录的花好月圆。不过这一次,他们成了“2:1”中的那个“1”,不得不与“瑶池圣地”战队进行败者组决赛,争夺最终总决赛的入场券。

总决赛中,当花好月圆拿下第一局比赛时,我一度以为大势已定。因为进入季后赛以来,花好月圆一直保持连胜记录,并且他们前一天刚刚战胜过雷霆万钧。用爆爆灵的话来说,“(花好月圆)很厉害,只能说刀哥(指挥)真是太厉害了!”

游民星空
决赛第一场

对于第一局的失利,爆爆灵解释称,对手研究、摸透了他们的打法思路。于是在决赛的第二局,他们将常用的保守策略转变为暴力激进打法。并且他还特别强调,“决赛第二场用到了(败者组决赛)打瑶池圣地第二场的阵容。等于提前熟悉了一下嘛,所以说最后我们也是敢用。”

谈到总决赛最难忘的时刻,爆爆灵将其留给了逆风翻盘的第三场最后一回合:“因为第三局我们基本上没有赢的可能性,但是对面可能失误了吧,让我们抓到了机会。”

游民星空
第三场决胜回合击杀对手普陀(哪队有人员死亡即判负)

而说到今天的比赛表现,爆爆灵为自己和兄弟们打了99分。经确认,所扣的那1分,的确是为了压制骄傲。或许一些玩家会觉得,决赛上多数时候处于被动地位的雷霆万钧,怎么能给自己打这么高的分?可在我在看来,那份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电竞精神,应当给到100分。

除了比赛中的故事,我们还聊了聊S2新升级的赛制。与去年的《梦幻西游》手游武神坛巅峰赛相比,今年的《梦幻西游》手游武神坛巅峰联赛,多了个“联”字。而一字之差,在赛事体系方面反映为赛事职业化体系的深化,AR、XR等技术对观赏性的提升,以及对网易电竞一贯的“专业赛事内容+泛娱乐延伸”,进而打造更完善的电竞生态。

“感谢老板们的财力支持,老板们真的付出了很多……刚才粉丝群里收到了好几百条信息,都是祝贺夺冠的,S3争取卫冕!”在采访的最后,爆爆灵表达了对战队老板与粉丝朋友的感谢。

而我知道,虽然爆爆灵没有说,但他想要感谢的,还有那几位并肩战斗了五六年的兄弟们。当我问及战队组建以来最令人感到的事情,他告诉我:“很多服战队因为各种原因,一两年就解散了。雷霆万钧这个战队能坚持五六年,这就是最值得我感动的事情。”

游民星空

有人将电子游戏比作“精神鸦片”,也有人将其视为“第九艺术”;有人将电子竞技看作是打游戏,也有人将之当作一项竞技运动……而当游戏与电竞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成为结识伙伴的一处社交桥梁,不管外人怎么看来,似乎都不重要了。

曾经有相关机构统计,全球电竞用户预计在2021年达到4.74亿,而中国电竞用户预计达4.25亿;近八成的电竞用户对中国电竞国际化前景充满希望。

在传统电竞蓬勃发展的同时,希望《梦幻西游》手游武神坛巅峰联赛对MMO电竞赛制的探索,能够为中国电竞发展提供全新动力,也能为“MMO+电竞”用户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

据悉,《梦幻西游》手游武神坛巅峰联赛S2还得到了ALIENWARE外星人对此次比赛用机的设备支持。全国线下专卖店全新外星人旗舰X17火热发售,进店零距离抢先体验,尊享专卖店一站式VIP服务。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
专访武神坛巅峰联赛S2冠军 豪门战队够“霸道”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7/22/origin_b_2021072217233672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