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那群带“刀”参加见面会的 是我见过最走心的玩家

2020-12-15 15:47:5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放学不要走

“我是带着板砖过来的”

“等到一会带着刀再见吧”

一直以来,游戏圈都有给策划寄刀片的调侃。而上述的幽默打趣,是本月13日《征服与霸业》线下玩家见面会上,两位玩家在自我介绍环节放出的“狠话”。

游民星空

《征服与霸业》是由乐动卓越公司开发,腾讯游戏发行的沙盘战争策略游戏。游戏主策划张剑、本地化产品经理林麦克出席了本次见面会,并与到场的十多位游戏忠实粉丝,就游戏共创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氛围活跃。

游民星空
游戏主策划张剑

俗话说得好,“行家一伸手便知有没有”。交流会开始前,官方收集了到场玩家的意见与建议。

针对这些略露锋芒的问题,策划坦言目前版本,确实会有一些谋略英雄比较强势,这是由于测试投放的物理武将比较少导致的。同时表示,后续投放将会增加一些物理武将,包括当下较为缺少的控制类技能。从而提升武将平衡性,为游戏增添更多组合套路与克制策略。

游民星空
本地化产品经理林麦克

对于大众玩家可能的PVP体验欠缺、参与度不够的问题,策划称将优化玩家经验获取机制,避免大众玩家因发育落后打击积极性。此外游戏还将加入许多GVG引导优化,像是让玩家能更容易看到同盟攻城计划;推出定时出征功能,让没时间上线的玩家也能参与攻城等。

不知道是开发组的开诚布公,还是理想解决方案的缘故,本就轻松幽默的讨论氛围,变得越发欢快热烈,双方的关系也更近了许多。

随后的共创讨论环节,玩家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引入可视化战斗、小型战场玩法等建议,得到了策划的认可与肯定。并就城池名称、技能平衡、后续玩法拓展、粮车问题、组队级别模式,以及行军路线与地块优化问题,与策略进行深入的探讨共创。

游民星空
玩家发言

游戏共创讨论中,既有英雄所见略同,自然也存在观点的碰撞延伸。比如围绕PVE玩法,有玩家希望加入更多相关内容。而策划则担心太多PVE会打乱玩家间的策略碰撞,影响游戏体验。并表示这个问题,他们会去更多考虑一下。

在赛季结算同盟随之解散这个问题上,有玩家觉得这会造成人员流失,应该建立战备区;也有人认为这种流动是正常的、自由的,玩家内部意见不统一。策划介绍称,游戏备战区正在制作中。像玩家以组队形式报名新赛季等功能,也在逐步完善。并表示尽量避免玩家走散的情况发生。

游民星空

在共创讨论的同时,玩家也从策划那,了解到游戏的最新动态。比如赛季的征战节奏后续会有所调整,有些关卡会根据征战天下的进度去逐步开放,不会让玩家一次性特别快地攻进了资源洲或者核心资源洲。同样的,守军难度也是会有相应的加强。

备受玩家关注的游戏公测时间,也有所透露——主策张剑表示,《征服与霸业》最早可能将于明年开启公测。

无论是观点的融合还是碰撞,玩家作为游戏服务对象积极参与共创,不仅能更好的传达游戏诉求、吸收大众智慧,还将形成共生共荣的生态圈,提升游戏归属感。

在之后的媒体采访环节,我们与张剑、林麦克聊了聊。从他们那进一步了解了,《征服与霸业》集合华夏、扶桑、罗马、不列颠、法兰西五大文明的世界观设计。还有包括武将组合、技能搭配等配将玩法,延伸出的更多策略可玩性。

游民星空

下午在官方组织下,我们和玩家来到深圳特色景点世界之窗,游览了各国特色建筑。并于园内搭建的游戏主题区域,进行了游戏互动、玩家授勋颁奖等活动,现场氛围活跃。

合影过后,为期一天的《征服与霸业》玩家见面会圆满落幕。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虽然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此次线下会的许多情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比如玩家自我介绍环节的带“刀”、“板砖”,以及很多玩家都说过的一句话:“希望这款游戏不会让我失望”。

游民星空

一直以来,“内容至上”都是红海环境下不变的制胜秘诀。而此次线下见面会,玩家与策划共创畅谈,探讨出了许多干货。相信接下来游戏开发组会更好的打磨游戏,为玩家们带了更富有策略魅力的游玩体验。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