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全自动”打牌见过没?卡牌游戏里的神奇Combo

2020-11-26 15:10:2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放学不要走

“一个良好的心态等于赢了一半”。

这个常见于鸡汤文的金句被代入到卡牌游戏,于是就导出了“一套构筑合理的牌组等于赢了一半”的说法。

的确,构筑牌库无疑是卡牌游戏里至关重要的一环。你不仅要照顾到攻防配比,点杀、清场搭配,还要考虑到卡手、过牌等情况。若在此基础上,还能围绕核心卡牌组成强力Combo,这很可能会为你带来对局优势,甚至直接斩杀对手。

也正因此,玩家们大开脑洞,不遗余力的探索各种卡牌连击套路。而除了那些制霸战场的强力Combo,一些实力或许不算强悍,但趣味不俗的套路由此诞生。比如《炉石传说》里的“自爆贼”,它就像是开启了“全自动”打牌模式,爆炸效果一轮又一轮循环触发,观赏性出众。

游民星空

不过像这般神仙Combo,想要组成可不算容易。首先要给英雄与场上核心卡“灵魂歌者安布拉”套免疫,其次“狗头人幻术师”也要跟着上场,并且手上随从牌尽量只剩它和“憎恶”。

之后靠灵魂歌者安布拉触发随从亡语,狗头人幻术师持续从手牌里召唤随从(亡语效果),被召入场的憎恶不断自爆对所有角色造成2点伤害(亡语效果)。如此周而复始,直至对手血量被一轮轮爆炸耗尽。

游民星空

靠着这么骚的套路OTK(一回合内解决对手)对手,尤其是在他觉得稳操胜券的情况下,这种反败为胜的成就感难以言喻。

除了“全自动”打牌Combo,还有一些卡牌组合,让玩家过足了出卡打人的手瘾,《杀戮尖塔》“无限流”就是其中之一。

游民星空

这个套路以“万物一心”以及“爪击”、“眼部攻击”等0耗能攻击牌为核心。战斗中先将万物一心降至0费,再基于其卡牌特性(见下图),出完0费攻击卡后以该牌收尾,便可将包括其自身的所有0费牌收归手中,形成“攻击+回收”往复循环。

游民星空

由上文两个例子管中窥豹,卡牌游戏构筑牌库与神奇Combo的乐趣可见一斑。但实际上,这类游戏里的Combo,也不都像它们那么复杂。许多游戏仅靠两、三张牌,便可轻松构成有趣的连击组合,比如《螺旋风暴》里的“虫海战术”、“合体面包虫一击必杀”等。

所谓“虫海战术”,就是靠着大量面包虫,围攻敌方取得胜利。该卡组的核心Combo为可召唤4只面包虫的“面包虫群”,以及能够使大量面包虫获得攻击力+1的“慢吞吞之力”。

游民星空

这两者的组合,使得攻击伤害只有1点的面包虫战力翻倍。虽然从1到2的变强看似不起眼,但它们剧集在一起,便形成了一股恐怖的力量。而那些没有AOE清场法术的敌人,难逃被一波带走的悲催结局。

同样是操纵面包虫,“合体面包虫一击必杀”靠的则是集多方资源于一身,养出战力霸道的“大哥”角色。这一套路主要利用“赛妮丝的祈愿”召出8条面包虫,再由“合体面包虫” 将场上面包虫聚合为一,获得X点攻击力与生命值(X等于合体面包虫数量+3)。

游民星空

姑且抛开场上原有的面包虫,仅以“赛妮丝的祈愿”召唤出的8条保底计算,合出的超级面包虫便有11点攻击力,满血英雄也扛不住它2次攻击。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