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我是怎么转生异世界并立于百万“神明”之上的

2020-10-23 15:30:1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棒棒不是糖

试想这样一个场景,有一天,世界末日降临,文明尽毁,万物皆灭,你成为了人类唯一的幸存者,此时你的内心如何?至于你怎么想,我猜不到,但在《解神者》里,成为人类最后希望的你,不但要肩负拯救人类的希望,还要和众多神明一起探索解除灾难的方法。

游民星空

《解神者》的故事听起来有些中二,和那些平铺直叙的剧情不同,游戏并没有交代清楚一切的始末,在最初,玩家们只能了解到一个简单的剧情,详细的脉络需要自己进行摸索。在剧情中,人类世界面临着一种名为“蚀”的灾难,每当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迎来清洗,而主角就是在大清洗中,唯一的幸存者。

相信不少玩家在第一次接触到游戏的剧情时,脑海中一定会出现疑惑三连: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做什么?在游戏的开端,剧情采用了倒叙和插叙的手法,给出了整个故事的一小部分,没头没尾,并且登场角色众多,文本对话信息量极大,需要玩家们仔细阅读每一个对话,记清每一个关键词。虽然初期是个难啃的硬骨头,但随着剧情的推进,一个结构严谨,内容精彩的故事就徐徐展开了。

游民星空

和那些故弄玄虚,晦涩难懂的故事不同,《解神者》的剧情很好理解,它把整个故事拆解成一个个碎片,逐步给玩家们消化。这刺激了玩家们的好奇心与探索欲望,剧情在节奏的把握上非常好,几乎是环环相套,你总会为了解开谜团而不断推进剧情,等回过头来时,却发现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深陷其中。这种主动探索、拼凑还原故事的方式,远比平铺直叙要吸引人的多,你会被带入到游戏里,更深度的体验剧情。

游民星空

推进剧情最好的手段就是战斗,而战斗主要依赖“神格”,作为幸存者的主角已经变成了灵魂状态,只能链接到神明身上,进行战斗。游戏中有来自世界各个文明的神,华夏、印度、埃及,几乎每个神格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这些神格立绘精美、考究,他们的造型设计,一方面是依照现实中的一些记载,另一方面加入了大胆的创新,在现实与虚拟之间找到了微妙的平衡点,形成了独特的风格。

游民星空

这些神格的造型乍看上去又一股熟悉感,但又不拘于传统,有独特的风味。

《解神者》的战斗融合了Roguelite元素,带来了别样的新鲜感。每次玩家们进入关卡时,地图是随机生成的,地图采用了多层的设计,只有找到了传送门,才能进入下一层。

游民星空

清完一层怪物,进入下一层时,会产生三种“神迹(BUFF)”选择。这些神迹能让玩家在剩余的战斗中越来越强。当然,并非所有的神迹都是单纯有益的,也有一些“双刃剑”的选择混在其中。比如“等价交换之代换”会让自己的普攻必定暴击,但却会让暴击伤害降低80%。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