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传唱千年唐诗 东方美学解谜游戏《画境长恨歌》即将全球上线

2020-06-28 10:41:38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6月27日,由腾讯游戏和中国日报新媒体中心联合推出的《画境长恨歌》亮相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作为腾讯游戏追梦计划版块下项目,《画境长恨歌》改编自中国文学史上的经典叙事长诗《长恨歌》,用现代艺术的方式演绎中国古典诗歌、创新传承传统文化,成为本次发布会亮点之一。

在大会现场,《画境长恨歌》除了曝光游戏内容,还公布了出海相关计划,据介绍,游戏将于7月16日全球多语言同步上线,以游戏致敬传统文化。像《三竹里》《尼山萨满》一样,《画境长恨歌》也是一款由腾讯游戏学院“开普勒计划”孵化的毕业生作品,由光子工作室群完成研发。

传统文化新式演绎,游戏延续千年传承

“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

在本次大会上公布的游戏宣传视频中,由王之炀老先生吟唱的《长恨歌》,将人们的记忆拉回了那年传统文化传承接力……2014年,王之炀老先生晚年写下白居易《长恨歌》曲谱,希望将古老的诗歌雅韵传承下去,让更多人听到,获得了数万网友的真诚回应。

这也触动了腾讯五名刚毕业的年轻人,有感于王之炀老先生对古典诗歌的热爱,以及对于传统文化接力传承的思考,主创团队希望借游戏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制作《画境长恨歌》的想法由此萌生。

游民星空

千百年来,《长恨歌》以多种形式一直在被演绎,埋下时代传承的种子。元代白朴的杂剧《梧桐雨》、清初洪昇的传奇戏剧《长生殿》,再到后来王之炀先生手书的长恨歌曲谱,很多人通过书法、音乐、舞蹈等不同形式演绎《长恨歌》,诗歌文化得以被一代代传承下来。而腾讯游戏的5名毕业生,也在溯源传统文化给养的同时,探索数字创作的可能性,赋予古老的文学IP新的创作和表达。

古今交融,东方美学原创解谜游戏穿越而来

据了解,以白居易的《长恨歌》为改编蓝本,《画境长恨歌》坚持恪守诗歌文化本身,配以诗歌原句注解赏析,意在用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诗歌含义,平衡专业性与艺术性。

游戏以“改画”、“作画”、“寻画”三种形式的东方美学解谜玩法为核心,结合绘画、音乐等现代艺术形式诠释诗歌意境,生动演绎杨李经典爱情故事,再现中国古典诗词之美。

游民星空

此外,游戏国风水墨美术风格收获一众玩家称赞,配合古色古香的音乐,盛唐风华似乎就在眼前。在TapTap玩家评分体系中,“画面”获得的正向评价最多,吸引了不少玩家关注,游戏评分达到9.4分。

别具一格的视听体验,加上东方美学解谜玩法,水墨国风、传统文化和游戏的古今碰撞给《画境长恨歌》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究竟会有怎样的呈现,玩家们可以期待不久后游戏正式上线。

游民星空

全球多语言同步上线,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腾讯游戏还将联合中国日报新媒体中心,在全球50多个市场多语言同步上线,重点解决语言隔阂难题,将诗歌文化与世界沟通,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探索文化出海的更多可能性。

用何种方式讲故事、讲怎样的故事,在当今时代尤为重要。而游戏正成为、并将持续成为传统文化传承与文化出海的主要艺术表达形式,引发广泛人群的关注。

一直以来,腾讯游戏持续探索数字文化传承的方法论,挖掘游戏的正向社会价值,此次的《画境长恨歌》正是腾讯游戏追梦计划下的实践之一,希望为游戏赋予更多温度。一诗一画、一曲一唱,7月16日,《画境长恨歌》诚邀各位玩家一起梦回大唐。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