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我的汤姆猫2》喜提版号:金科文化2020年战略布局初现

2020-05-22 14:16:35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疫情期间,中国游戏产业增长强劲,为宏观经济作出积极的贡献。伽马数据最新报告显示,2020 年 1-3 月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达到近 550 亿元,开创新纪录。显而易见,宅家期间,游戏满足了大众精神文化的需求,在线上实现了新形式的社交。来自金科文化旗下的“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系列手游,便在其独特的亲子教育互动的拉动下,实现了全系产品从流水到活跃用户的高增长,充分凸显了汤姆猫 IP 的价值。

实际上,自从全资收购汤姆猫系列研发商 Outfit7 等互联网公司以来,金科文化便已经从传统化工企业完成转型,并持续对“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 IP 进行投入,以游戏、影视、衍生品授权等多元化的业务,构建起汤姆猫家族生态圈。2019 年是金科文化在游戏圈丰收的一年,与此同时,随着《我的汤姆猫 2》获得版号,必将深化公司在休闲游戏领域的布局,也为其在 2020 年找到新一轮的增长点。

游民星空

积极转型,赋能产业收获高度认可

金科文化坚定转型之后,完成了对全球移动互联网文化产业体系的深入布局,并在游戏行业大放异彩。在过去的 2019 年,金科文化以完美的汤姆猫 IP 生态为产业赋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作为金科文化全资子公司,Outfit 7 在去年 Q2 季度,拿下了全球游戏开发商下载量排名第五的殊荣。而旗下“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 IP 历经 10 年的淬炼,仍旧保持在超一流 IP 的强势地位,其全球下载量超过120亿人次,月活跃用户超过3.7亿。

游民星空

而在国内,金科文化也频传好消息。在 2019 年度,它斩获了游戏行业十余项大奖,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并跻身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主力军团之一,也将金科文化领先的综合实力展露无遗。

喜提版号,值此契机深化产业布局

金科文化 2019 年佳绩频出,不能脱离其以精品化思维打造汤姆猫 IP 生态的语境。也正是因为如此,《我的汤姆猫2》获得版号对金科文化等于如虎添翼,势必将对其 2020 年带来正向的加持,尤其是对其休闲游戏领域布局的深化大有裨益。

今年 3 月,《我的汤姆猫2》顺利获得了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版号,即将与国内广大玩家见面。这款由金科文化全资子公司 Outfit7 打造的优秀作品,在忠于 IP 的基础上,对游戏玩法进行了焕新升级,以养成玩法包装了全新的汤姆猫游戏体验,让玩家沉浸在与萌宠互动的畅快之中。

这一系列基于 IP 的深度尝试,使得《我的汤姆猫2》在海外市场迅速脱颖而出,人气高企。截至目前,游戏全球下载量已经超过了6亿次,月活超 7000万用户,并被权威第三方机构评选为 2019 年海外热门游戏。

从产业角度来讲,《我的汤姆猫2》入驻国内市场,不仅会对金科文化产生推动力,同时对休闲游戏这个垂直领域也会形成超强的辐射能力。众所周知,《我的汤姆猫2》与其他“汤姆猫家族”作品汇合,进一步壮大 IP 生态,扩增其人群覆盖度,深化金科文化在休闲游戏领域的布局,助力其稳固其在该领域的龙头地位。

游民星空

结语

经历了 2019 年的辉煌,金科文化抓住《我的汤姆猫2》获得版号的契机,以全新的布局为 2020 年业务增长夯实基础。这充分说明了,在外部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下,金科文化抓住核心发展点,立足于“会说话的汤姆猫”IP 生态圈,继续发展汤姆猫家族商业版图,这同时也将反哺金科文化,为其积极赋能,继续为游戏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