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MMORPG式微 真的是因为游戏不好玩了吗?

2020-04-24 20:25:37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果酱君

无论怎样解释,MMORPG式微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曾经国内市场中MMORPG一枝独秀,但如今这位迟暮的“王”却面临着要走向王座的困境。究竟是游戏不好玩了,还是玩家们的口味变刁钻了,是什么让MMORPG开始变得小众?如果进行客观理性的分析,我们不难发现,让MMORPG热度降低的原因很多,这其中既有其自身的问题,也有外力因素。

在国内MMORPG市场真正崛起的几年,无数厂商都嗅到了其中的商机,一时间大大小小的游戏井喷式诞生。那时候的玩家是盲目的,也不够理性,他们会为了追求新鲜感去尝试一款游戏。但在经历了时间的打磨之后,一些简陋的换皮游戏慢慢暴露出各种问题,导致玩家们疯狂退坑。此时,那些质量高的游戏已经有了固定的粉丝群体,并且大多游戏想要入门、跟上版本,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因此,大部分玩家把目光投向了学习成本相对较低的竞技类游戏。

游民星空

除了游戏本身,还有一些外力因素,比如玩家们审美的提升。近几年,随着单机市场和国产单机游戏升温,玩家们接触到的3A大作与精品游戏越来越多,玩家们的审美能力也在逐渐提升,他们已经可以依靠自己的判断力自动筛掉那些换皮、没有营养的MMORPG。

所以,既不是游戏不好玩了,也不是同行的打压,只是玩家们审美提升了,一些劣质的MMORPG被淘汰,才让市场缩水情况看起来非常明显。无论是端游还是手游,那些质量足够优秀,运营足够稳定的游戏依然有不错的热度,最近开测,并且热度居高不下的《天谕》手游就是最好的例子。

游民星空

首先,《天谕》手游拥有不错的卖相。作为网易旗舰级端游的移植作品,《天谕》手游继承了端游优秀的画质,游戏采用了幻想元素搭配东方文化,勾勒出一幅更加符合国内玩家审美的画卷。这片东方幻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被制作者细心的打磨。充满神秘感的汐语湾,花团锦簇、堪称唯美的星茸花海,充满人情味,建筑错落的苏澜城,都是游戏中靓丽的风景线。

游民星空

作为一款幻想风游戏,《天谕》手游在色彩对比方面拿捏的恰到好处,青白色为主基调的苏澜城和以粉色调为基础的星茸花海形成了鲜明对比,把东方幻想 、神秘的色彩完全表现出来。你可以漫步在汐语湾的海边,感受着海浪冲击沙滩,享受夜晚的宁静;也可以骑着坐骑,穿梭在一片粉色的花海之中,享受一份午后的悠闲;亦或者是行走在苏澜城,看着玩家灯火感受温暖与祥和的氛围。《天谕》手游整个世界是“活着”的,你能从中美轮美奂的景色中感悟到自然的情感,为忙碌的生活增添片刻悠闲。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无论是建筑还是角色建模都非常细腻,就连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能看的清楚。建筑、景色、角色三者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没有丝毫的违和感,整个画面质感非常真实细腻。在这样一个唯美、东方幻想的世界里,单单是欣赏风景也是美事一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