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疫情下的游戏玩家:一场关于温暖与爱的接力

2020-02-12 11:33:14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无论对谁而言,今年的春节都尤为困难。疫情的到来让大部分人都措手不及,同时也将大部人困在了家中。平凡如我们,不出门也是一种贡献。

  在这些无聊烦闷的日子里,玩游戏便成为了许多人宅在家中的娱乐方式。而在这个特殊时期里,游戏也不仅仅是娱乐,许多玩家正借助游戏传递着内心的温暖与信念。

  “不出门可以,不打麻不行。”

  ——春汤姆,广东省深圳市

  往年春节,每当长辈们聚在一起打麻将的时候,那种过年的感觉就来了。但这回疫情却让大家无法相聚,可长辈们的“麻将瘾”并未因此消失。

  于是,之前从来不碰游戏的春汤姆的堂哥,学会了玩《欢乐麻将》,然后“连哄带骗”地教会了父母。再后来,他们这三口之家还总会在线上对亲戚朋友们发出邀请,由此,一家人在春节聚在一起打麻将的传统也算是延续了下来。

  作为“三缺一”的主要邀请对象,春汤姆虽然每次嘴上说着不玩,但心里却挺开心,毕竟“十局九输”的堂哥太好赢了。尽管战绩骇人,但堂哥仍然每天和家里玩《欢乐麻将》,这也许就是离家多年的堂哥一种陪伴父母的方式吧,春汤姆猜堂哥心中一定非常满足。

游民星空

  “也就是玩游戏的时候,才能传递一些鼓励和安慰。”

  ——腾哥,安徽省马鞍山       

  腾哥的表哥在年关前一周从湖北咸宁把老婆接回家过年,回来后才知道疫情严重。从自觉上报后至今,他们一家已经被隔离了二十余天。家门上贴着告示,“亲切”提醒任何人不要无故造访,同时每天都有人上门检查体温,门口还经常有人盯梢防止他们出门。

  后来一段时间里,腾哥感觉表哥快崩溃了。每天频繁而相似的问候也变成了烦恼,很多鼓励和安慰不知该怎么传达给他。不过幸好,他表哥爱玩《英雄联盟》,于是腾哥也经常上线,陪表哥一块儿玩,一边玩还一边开语音聊天。

  “也就是玩游戏的时候,我们才能陪他聊聊天。”腾哥说。

游民星空

  “突然断电的除夕夜,我们玩起了斗地主。”

  ——月神,湖北省黄冈市

  在严重的疫情影响下,月神小区旁边的眼科医院成了肺炎救治点,于是小区规定任何人不能出门,且每4个小时消毒一次,小区里的住户也因此感到有些惶恐。

  除夕夜那天,整个小区突然停电了,小区瞬间陷入一片黑漆漆静悄悄的诡异氛围中。月神说这么大从来没过过这样的除夕夜,刚断电的那几分钟真的是又无助又害怕又茫然。好在,随着春晚的播出,微信群里陆陆续续的拜年消息点亮了手机屏幕,也由此,她突然想到了可以玩《欢乐斗地主》,拉着父母一起暂时忘却断电的困扰。

  随后三人都各自抱着手机,而且越玩越认真,每一把还要计算好金额,尽管钱不多,但结束后都得严格通过家庭微信群给赢的人发红包。后来,月神还把赢来的钱当做过年红包发给了在外地不能回乡过年的其他家人。

  这个特殊的除夕夜里,月神一家通过线上斗地主,收获了属于小家庭的春节快乐。

游民星空

  “陌生人的好意总能让人感动!”

  ——微博ID“Zoopsi”

  疫情期间,不少人选择通过改游戏ID的方式传递力量,这种举动在《王者荣耀》尤为常见,甚至有玩家曾碰到五排ID全是“武汉加油”的车队。

  而微博ID“Zoopsi”的玩家就在疫情期间将自己的《王者荣耀》ID改成了“武汉加油”,却没想到在一次单排中因为被其他玩家认为是武汉人,对方竟然表示要给他捐款。

  随后“Zoopsi”也在微博里写到:“陌生人的好意总能让人感动!”

游民星空

  “武汉看不到烟花,但游戏里可以。”

  ——微博ID“MHELLO_”

  因为疫情的关系,让许多不是武汉的朋友留在了武汉,没法回家过年,微博ID“MHELLO_”就是其中一员。封城待在家的她与许多人一样,每天只能和朋友们聊聊天玩玩游戏,思家而不得归。

  大年初二那天,她重新打开了很久没玩的《和平精英》,正巧赶上了春节模式,游戏里除了有灯笼、打年兽、贴年画之外,还有意想不到的“烟花秀”。看着屏幕里五颜六色的烟花划过夜空,拼出了“2020”的字样,吃不吃鸡似乎不重要了,“MHELLO_”感觉心里得到一丝慰藉。

  她在微博中写道:“今年没办法在家过年,武汉也看不到烟花,游戏算圆满了吧。”

游民星空

  在艰难的日子里,关于爱的表达变得更为多样。游戏的输赢渐渐变得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每一个游戏ID背后那一颗颗温暖而善良的心。大家都正咬紧牙关坚定信念,进行着这场在游戏中关于温暖与爱的接力。

  我们隔离病毒,但不曾隔离爱与希望。尽管2020年无法重启,尽管这样的日子还得持续一段时间,但我们相信一切问题终将解决,真正的春天必将到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