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剑与远征》用设计实力让国外玩家心服口服 这款国产游戏做到了

2020-01-09 09:41:1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2020年,如果有人再说起“国产手游在国外取得了成功”,应该已经算不上什么大新闻了。毕竟这两年国产游戏出海如火如荼,各家厂商都取得了一些成果。腾讯的PUBG Mobile,网易的《荒野行动》,还有一些注入《火枪纪元》《末日孤城》这些在国内名气不大,但在国外排名榜上有名的游戏。

  但这些出海游戏一般都有个共性,就是要么靠大IP,背靠吃鸡,要么是策略游戏。前者吸量,后者被验证为海外最容易成功的游戏类型。这让玩家们谈起这个成绩时,有些不好意思——如果有一款不依赖IP,只靠游戏本身的玩法和美术设计就在海外真正成功的国产游戏,那说起来就有底气得多了。

  今天,正有一款这样的游戏正式在国内上线,就是在各种地方刷屏的《剑与远征》(AFK Arena),它是目前在海外最成功的国产游戏之一,且真正依靠全方面的游戏设计,征服了海外玩家的心。

游民星空

  由于品质过硬,在国外有很多《剑与远征》的玩家都用爱发点,出了各种同人画和Cos

  相比主打某个特定IP或玩法的手游,《剑与远征》的优秀很朴实刚健。一方面,它的画风精良,难得能同时满足东西方玩家的审美。另一方面,它的玩法过硬,易于上手,难于精通,看似简单的战场上,有着非常复杂的战略深度。

游民星空

  这么高的品质自然不是空中楼阁。《剑与远征》的开发团队来自于《小冰冰传奇》的原班人马。在2014年,连网易和腾讯都没开始正式进军手游的时候,《小冰冰传奇》就成了当时的里程碑式产品:玩法新颖,策略性强,美术品质也算出色。不仅仅是国内市场,甚至有团队照搬了《小冰冰传奇》的全部资源,作为新游戏发布在美国App Store。当时就成功冲上畅销榜前列,从侧面说明了莉莉丝所开创的这个新体系,是被世界范围内的玩家所接受的。即使现在在日本大热的手游《公主链接》,它的玩法框架,也是脱胎于《小冰冰传奇》。

游民星空

  不过,就算一款游戏再怎么红,它也是有自己的生命周期的。《小冰冰传奇》在2014年是一只当红炸子鸡,到今天再端出来,吃过山珍海味的食客们,很难再给一份“冷饭”买单。当然,一个好的厨子,会照顾到食客口味的变化,对自己的招牌菜做出调整。因此,《剑与远征》就被视为是《小冰冰传奇》的“究极威力加强护肝版”。

游民星空

简洁与深度兼具的玩法设计

  《小冰冰传奇》和《剑与远征》系出同门,两者之间在玩法和系统设计上,有些相似之处。比如都只能上场5个英雄,战斗过程中都可以点头像放大招,都有不能回复英雄血量的“远征”玩法。但作为放置类游戏的《剑与远征》,整体的游戏体验,要更“佛系”和“随缘”。游戏取消了所谓“日常”和“材料副本”“装备副本”的设计,强化英雄所需的所有内容——包括经验、金币、装备以及各种材料,都可以通过挂机获得。到了后期,玩家甚至可以通过挂机获得竞技场奖励。英雄强度不够,打不过去关卡?缺经验缺装备?一句话,挂,挂机就完事了。

游民星空

  《剑与远征》对“如何批量养成英雄”也做了大刀阔斧的革新。其他游戏中,每获得一个新角色,就相当于打开一个新的无底洞,需要用大量时间精力以及狗粮填上。而在《剑与远征》中,玩家只需要养好五个最强的角色,剩下的角色则可以通过“共鸣”,共享经验和等级,大大减轻了玩家的养成负担。

游民星空

  既然养成过程已经简化,那么这款游戏的乐趣在哪里?这就要说说《剑与远征》的策略性了。这种策略性既体现在单个英雄的技能设计上,同时也体现在不同英雄的阵型配合上,以及游戏的关卡设计上。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