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这是小江与阿亮的故事 或许也是很多人的故事

2020-01-02 15:00:2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果酱君
小江

  “你不是让我滚吗,那我滚了,也别找我,找我我也不回来!”

  门被重重的扣上,把不大不小的双肩包甩到背后,小江准备只身前往了北京,开始自己的北漂生活。

  他已经记不清楚这是第几次和父亲吵架,那个记忆中的“家”似乎总是伴随着破碎和争吵。小江觉得自己的童年并不幸福,他的记忆里最深刻的总是父母无休止的吵架、摔东西。而这时候他也往往只能回自己屋里,紧锁上门,躲避那无休止的争吵和有关父母的这一切。尽管那个时候年龄还小的他并不知道父母为什么会争吵,但他却知道,他讨厌这种感觉。

  于是在即将升上初中那年,他“顺理成章”成为了单亲孩子。

  渐渐的,长大的小江明白了一切,他知道了是父亲的酗酒和游手好闲把母亲的耐心逐渐蚕食,最终导致了整个家支离破碎。但夹在父母之中,还是个幼童的他也只能无助的逃避。

  父母离婚后,小江被判给了父亲,然而无休止的吵架并没与在他的生活中划上休止符。只不过,和父亲吵架的人变成了自己。

  他讨厌面对父亲,讨厌待在家里。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他策划了这次预谋已久的离家出走。

  在离家之前,小江就已经在网上找好了工作。毕业于计算机软件专业的他,加入了一家中小型软件开发公司。本来,小江的学历是不够要求线的,但由于公司需要经常去项目现场出差,因此单身、年轻的小江留了下来。

  虽然工资比当时的应届生平均线还低,但小江却很满足,因为公司提供了员工宿舍。公司在同济南路的企业汇,宿舍就在附近的永康公寓,走路只需要10分钟。看着路上挤得像沙丁鱼罐头一样的公交车,他觉得自己生活的还算平淡、安静却很惬意。

游民星空
住房、交通永远是北漂人群要面对的两大问题

  公司用的是EXT JS的框架,小江没有接触过,所以要学的东西很多。虽然刚刚入职的一段时间,他并不需要加班,但白天的知识灌输与消化,仍然让他感到异常的疲惫。

  小江从很早就开始接触游戏,相对于喧哗浮躁的现实,他更愿意沉醉在这个虚幻的世界里,忘记现实中的种种烦恼。虽然现实并不会因为游戏而改变,但至少在玩游戏时,他是快乐的,游戏早就不知不觉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但在真的上了班之后,小江发现他对于游戏的热情在逐渐消退,有时候下班回了宿舍,宁可在床上躺着,仰望天花板,也提不起精神去玩之前上学时能玩一整天的LOL。他也曾经尝试过坐在电脑前好好玩一把游戏,但一局过后,除了疲惫,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

游民星空

  大概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一些节奏很快的手游吸引了小江。虽然没有大型单机和网游那么有深度,但能躺在床上,甚至在平时项目不忙的时候也能“偷闲”玩一下,这让小江非常满意,他发现,自己似乎逐渐爱上了这种随时随地玩游戏的感觉。

阿亮

  世界是不公平的,有些人在为下一顿饭奔波,有些人却含着金钥匙出生。

  阿亮就是那个含着金钥匙的孩子。

  作为家里的次子,阿亮从小到大基本上没怎么受过挫折。父母属于比较有眼光的人,早早的下海做生意,慢慢拥有了自己的厂子,以做箱包为主,渐渐的生意越做越大,家里积累了不少的资本。

游民星空

  优渥的家庭条件,加上父母安排好的一切,阿亮的字典里几乎没有吃苦两个字,也不知道贫穷怎么写。阿亮不是那种纨绔子弟,为人也很低调,从来不显摆自己充足的荷包,在上学的时候,甚至一个宿舍的舍友都不知道他家很有钱,只知道他生活费似乎比较多。

  大学毕业之后,阿亮并不用和很多应届生一样挤人才市场,他的父母早就安排好了自家厂子的工作。阿亮顺理成章的在厂子里挂了个车间副主任的闲职,每天准时上下班,但真正的工作内容却不多。毕竟,父母眼里永远只有那个比阿亮大五岁,但是却“优秀”许多的大哥。

游民星空
拥挤的人才市场和阿亮没有半毛钱关系

  阿亮不用为车与房子担心,也从来不需要担心下个月的工资和年底的年终奖。但他总觉得自己少了点什么,他早早就找到了自己的定位,目标和梦想这两个词离他很远。但同时,他开始觉得每天都很无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就这样按部就班的过一辈子,结婚、生子、老去。他羡慕过自己的大哥,也想努力看看,但事实证明,他永远成不了大哥,父母也从未真的肯定过他的努力。最终,面对无聊的现实,他爱上了在游戏里寻找目标。

  阿亮也喜欢游戏,但相比操作要求高,内容体量大的单机,阿亮更喜欢充钱就能变强,或者充钱能节省时间的游戏。他游戏天赋不怎么好,打游戏经常被人说菜,还有点“玻璃心”,但好在阿亮的“钞能力”让他找回很多玩游戏的快乐。身边曾经有不少朋友吐槽阿亮,说他没有游戏审美。但阿亮不以为然,他觉得,那些都是矫情,只要玩的开心、快乐就好。

游民星空
阿亮沉迷过传奇类页游,但最后游戏强烈的同质化,让他渐渐觉得乏味

  阿亮也喜欢手游,他喜欢那种随时随地能玩游戏的感觉。他有一个富家子弟的圈子,但相较于泡吧、打牌,他更喜欢一个人安静的玩会游戏,他觉得在现实里做不到的一些事,在游戏里却能成真。阿亮的父母也从没有干涉过他玩游戏,毕竟又不是什么不良嗜好,至于他的未来,父母根本就没有太高的期望,只要他不玩“幺蛾子”,过普普通通的一辈子就行。

相遇

  “加下公会群吧,群号在公告里,大家没事可以聊聊天”。

  这是阿亮对小江说的第一句话,也是他们在《小冰冰传奇》(原刀塔传奇)里第一次相遇。小江并不是那种喜欢扎推,谈天说地的中二少年,相反,即便是玩网络游戏,甚至是LOL这种需要配合的游戏,他也更愿意屏蔽所有语音与文字聊天。他觉得哪怕是竞技游戏,只要自己尽最大的努力,好好享受游戏就行了。至于队友的夸赞或是嘲讽,他不稀罕。

  但奇怪的是,这次小江还是鬼使神差的进了这个群。但他依然不是群里的活跃分子,只是潜在群里偶尔翻一翻聊天记录,看看有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或者有趣的段子。然而,人力终有穷,并不是每个游戏都适合闷头自己研究。

游民星空

  阵容应该怎么搭配,每个输出英雄应该怎样站位,怎样防止对方PA切后排,远征阵容又该怎么搭配才能时限续航?各式各样的问题让小江越来越头大。他也试过去找攻略,但并不是每一个问题都能找到准确答案。鬼使神差的,他点进了公会群找“大佬”咨询。而这个大佬,就是阿亮。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