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现今的战术竞技游戏已不再“孤芳自赏”

2019-11-22 20:42:1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FTD

  在众多的射击类游戏中,战术竞技玩法能快速被大众接受,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优秀的碎片化体验,以及战术策略与运气因素对整个战局的影响。虽然双方在刚枪的过程中依旧会考验枪法技术,但因获取装备资源方面的非对称性,不会让玩家产生较大的挫败感。相较FPS传统的5V5对战,战术竞技类游戏的难度门槛被压得更低。

游民星空

  这类新兴的射击游戏在国内吸引了大量的轻度玩家,其中不乏一批开始对传统FPS/TPS类游戏感兴趣的新鲜血液,但由于他们对5V5对战的玩法不甚了解,导致被老玩家们群起而攻之。其实,相较战术竞技类游戏,传统FPS游戏的5V5对战其实也是一直在进化的,硬件性能的进步与设计理念的创新,也让某些陈旧的玩法模式有了新的特色。

游民星空

  以FPS常见的占点(征服)模式为例,就有着多个明显不同的玩法规则。在注重团队合作的FPS+MOBA类游戏中,最经典的模式莫过于占点攻防,需要双方在规定时间内占领所有据点,或是守住最后的目标点方可取得胜利。而在注重“短平快”体验的传统FPS游戏中,占点模式采用的是积分制,只要占领场上的据点,或在攻/防据点的过程中击杀敌人,即可获得分数。待任意一方的得分触及阈值后,就能取得胜利。

游民星空
常见的据点攻防规则

  虽然这两者同为占点模式,但FPS+MOBA类游戏更注重团队的合作能力。若不能按时将物资护送至目标点,即便你的个人能力再强,也无法挽回战局的颓势。而传统快节奏FPS中的占点模式,一直在竭尽全力地探索着角色动作与地图玩法的极限,为玩家呈现更爽快的战斗体验。

游民星空
要么信任队友,要么单打独斗

  在战术竞技类游戏风靡全球之时,一些传统FPS游戏也曾为自身量身打造了相应的玩法,并博得了一片赞誉之声,战术竞技玩法自此也不再是某款游戏的独占内容。如今,越来越多以战术竞技类游戏开拓市场的公司,也开始向传统的FPS/TPS游戏取经,通过推出更新奇有趣的玩法,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比如,移动平台上的《和平精英》在最近新增了占点模式,试图朝更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游民星空
《和平精英》也推出了占点竞技模式

  《和平精英》中的占点模式采用了经典模式默认的第三人称视角,能让喜欢战术竞技类游戏的玩家更快地上手操作。在IP庞大的用户基数下,传统的4V4占点竞技能做到快速匹配,无需等待。由于TPS视角接收的信息量较大,所以多数玩家能快速地察觉到各种危险,并做到有效的规避。不过,游戏中大部分枪械的腰射精度较低,在开启机瞄后,依然会变成第一人称视角。

游民星空
腰射的精度不高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