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玩策略游戏能够开发脑力?这次终于有了科学依据

2019-11-01 16:05:0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八云猫车

  “玩游戏能够开发脑力”,这不是一个新鲜说法。小时候的我甚至还凭借这个理由,成功说服父母为我买了一台小霸王学习机。而就在不久前,华东师范大学通过脑电波对比实验,为这条大人们不忍拆穿的“谎言”,找到了科学依据。

游民星空

数据证明《率土之滨》有助于提升玩家商业思维能力

  9月16日至10月15日,华东师大研究团队分别邀请了100名策略手游《率土之滨》的玩家与100名非玩家,进行了一系列脑电波实验。此次脑电实验的第一部分测试由100名率土玩家参与,测试内容是能够反映测试对象观察力与清晰思维能力的瑞文推理测试。

游民星空

  通过对比100名率土玩家3个月前后的得分情况,研究团队发现玩家在试玩3个月《率土之滨》后,其得分显著高于3个月前的测试结果。实验团队由此推断出,这款SLG能够有效提升玩家的逻辑思维能力。而强大的商业思维能力来源于逻辑思维能力。因此得出结论:《率土之滨》能有效提升玩家商业思维能力。

实验表明《率土之滨》有助于提升玩家文化艺术素养

  如果说逻辑思维测试比较硬核,那么第二项测试,则是以相对轻松的方式考量了志愿者们的文学素养——率土玩家组与非玩家组在阅读2篇古文后,对30道中国传统文化题目进行作答。

  测试数据显示,前者alpha脑电波成分显著低于后者,而alpha波与精神困倦程度成正比。简言之,常人觉得晦涩难懂的古文,却成为了率土玩家的“兴奋剂”。因此实验团队根据数据得出结论,《率土之滨》有助于提升玩家文化艺术素养。

游民星空

《率土之滨》能有效增强玩家学习、记忆能力,且刺激感不亚于竞技类手游

  或许不少朋友想当然的认为,视觉冲击感强、操作频繁的竞技游戏,要比策略游戏更刺激。然而华东师大第三阶段测试的结果,却大大出乎了我们的预料。

  据华东师大研究团队介绍,他们要求100名率土玩家试玩30分钟《率土之滨》,充分休息后再玩30分钟竞技类手游。通过测量脑电波变化,他们发现两种情况下alpha波并无显著区别,但玩家在玩率土时的beta波,要明显高于竞技游戏。beta波往往出现在大脑清醒的时候,适量的beta波能帮助人们提高注意力。因此可以得出结论:《率土之滨》的刺激感不亚于竞技类手游,并且这款游戏还能提高玩家注意力集中度,进而提高学习、记忆能力。

游民星空

以《率土之滨》游戏生态实证策略游戏“健脑”理论

  众所周知,健身可以强健体魄,而科学适度的“健脑”,能够提升大脑的逻辑思维等能力。不过即便有科学依据摆在面前,不搞清楚其中缘由的话,感觉这个结论还是挺不靠谱的。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