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无双演义或严肃历史 你更喜欢哪种三国游戏

2019-10-15 15:55:3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雪原白狼 编辑:雪原白狼

  这当然一定程度上拖慢了游戏的节奏,但也让战争变得更加真实,玩家们可以根据战场情况随时调整小到单支队伍行军,大到整个战局。而在这个基础上,战斗也变得更加多变,埋伏、突袭、截击等等古代战争中常见的战斗思路竟然真的可以在游戏中出现。每名玩家除了要关注兵种之间的克制关系,合理安排战略路线,还要结合当前的地势,展开合理的行军配置。武将兵种的适应系统,也让每场战斗多了些变数,增强了游戏的趣味性。

游民星空
围绕关隘的布防和攻坚让战争多变且真实

  而除了这些以外,最困难也最难得的是,这款游戏确确实实的把历史还原进了玩法里。拿游戏中的武将战法和兵种相克体系举例,《三国志・战略版》和许多SLG游戏一样存在一些基础兵种,他们中间存在能够自洽且完善的相克体系。但在这之外,结合某些武将以及其麾下部队在三国历史中的表现,一些兵种会发生奇妙的变化。

游民星空

  群雄并起的三国战争史中,曾经涌现出过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特殊部队”,比如公孙瓒的禁卫军白马义从,这只由善射之士组成的轻骑兵部队在与胡人的对战中屡立奇功。因为白马义从超凡的作战能力,《后汉书》中甚至有载“乌桓更相告语,避白马长史”。

  而有趣的是,在《三国志・战略版》中,公孙瓒的战法就是“白马义从”。在这个战法的作用下,普通的弓兵可以进阶为大名鼎鼎的白马义从,并且像真实历史中一样,拥有远超普通弓兵的行军速度和作战能力。

  与白马义从类似,高顺的陷阵营、马腾的西凉铁骑、曹纯领军的虎豹骑等特殊部队也都以这种形式得到了还原。类似这样对历史细节的较真,在游戏中比比皆是。

游民星空

结语

  不管是偏向快节奏的无双类游戏,还是已沦为小众硬核的历史模拟游戏,它们都为玩家呈现了历史长河中那段最精彩的三国故事。

  如果你喜欢追求轻松和爽快的战斗,那《真三国无双》系列当然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你热衷在历史的版图上攻城伐地,那也大可选择《全面战争:三国》;而若你希望在手机上体验三国版的远交近攻和诡谲战争,那《三国志・战略版》所带来的真实战场与壮丽山河也能满足需求。

  不论重点放在哪里,也不论用哪种变现方式,三国大概永远是游戏厂商和玩家们取之不竭的历史宝藏。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