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两年后 战术竞技游戏究竟还能玩出什么“花”?

2019-09-06 15:30:4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FTD

  现今,RPG类,射击类与竞速类游戏从销量与口碑这两方面来看,依旧是游戏领域的领头羊。不过,在它们的子分类下,诸如JRPG、掩体系TPS、竞速游戏皆已迈入了瓶颈阶段。目前,微软的王牌IP《战争机器》,SE引以为傲的《最终幻想》,EA制作的《极品飞车》都在寻求新的突破,但它们取得的成绩似乎还没有达到玩家的预期。

游民星空
中规中矩的《战争机器5》

  射击类游戏的玩法丰富多样,但总体以FPS类与TPS类居多。在近两年,以FPS/TPS为基础的战术竞技类游戏异军突起,安全圈、随机资源等设定几乎成为了同类游戏的经典框架。在战术竞技类端游爆发式增长期间, EA与动视等厂商在基于原始的框架下,相继推出了更为优秀的战术竞技游戏。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量玩家逐渐失去了战术竞技类游戏的新鲜感,国内外各直播平台的热度也开始逐渐下降。

游民星空
战术竞技类游戏的热度不比从前

  值战术竞技类游戏在PC与主机平台火热之际,部分厂商开始已将目光转向移动平台,并推出了相应的新作。虽然先发优势会让一些粗糙的作品尝尽甜头,但很有可能会被后发的精品游戏所逆转。蓝洞公司在独享一段时间的蛋糕后,同样被诸多大厂的刀叉抢走了大半块。

  在移动平台上,战术竞技类游戏可谓百舸争流,各大厂商基于经典框架,或制作了全新的移动端游戏,或推出了某个IP下的新模式。不过,这些游戏的质量参差不齐,部分厂商为了争得先发优势,甚至将原始的战术竞技类端游直接暴力移植到移动端上,使得游戏中存在大量粗糙的细节,显得非常廉价。

游民星空

  在战术竞技类手游失去先发优势后,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着手改善游戏的品质与用户的操作体验,尝试以质量吸引玩家的关注。而《量子特攻》这款超能战术竞技类游戏,无论是游戏的玩法规则,还是移动端上的操作优化,都打磨得十分细致。

游民星空

  《量子特攻》的游戏画面相当精美,漫步于蓝天、绿草、森林的环境中,会为你带来心旷神怡的享受。在玩法方面,《量子特攻》中加入的机仆系统,则是整个游戏中最有趣、最具深度的存在。

  机仆系统在大部分玩家的眼里,会觉得这仅仅是一个简化后的技能玩法,但在实际体验的过程中,会逐渐发现它的优秀之处。机仆系统中的“召唤物”其实不仅有单薄的墙体,在提升一定等级之后,甚至可以用收集到的量子魔方,选择召唤盾牌、堡垒、治疗仪等各式各样的功能性建筑。

游民星空
清新亮丽的游戏画面

游民星空
召唤墙面

  除此之外,《量子特攻》还贴心地将摩托车放到了机仆系统中,在安全圈之外,不必再担心无法找到载具而被淘汰。在高等级下,你甚至能利用光学迷彩、飞行程式、灌木程式等能力做出一系列骚操作。

  比如,在你与敌人近距离刚枪的过程中,可以选择用光学迷彩绕到敌人的后方开冷枪;又比如,当敌人在制高点上用狙击枪向你射击,你可以用飞行程式瞬间升至高空,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当然,机仆系统中还有许许多多可开发新战术的召唤物,这些都能让你在《量子特攻》中体验到意想不到的乐趣。

游民星空
召唤摩托载具

游民星空
光学迷彩效果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