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传统剪纸X 数字文创 《自由幻想》八仙互动剪纸亮相CJ

2019-08-02 15:25:51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数字娱乐领域的年度盛会“2019年第十七界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重磅来袭,《自由幻想》手游携具有幻想八仙特色且结合QQAR技术的大师级剪纸参与展出。

游民星空
CJ宣传图

  2019年8月2日,ChinaJoy2019在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作为当今全球数字娱乐领域的年度盛会,每一届都会成为我国全球数字娱乐产业的风向标,备受全球业界人士和广大玩家的广泛关注。

剪纸艺术&ARQQ技术亮相CJ2019

  《自由幻想》手游秉承“讲好中国故事”时代使命,立足科技文化兼顾的新文创战略,邀请国家级非遗文化大师打造了蕴含中国传统文化并兼具时代感的特色剪纸,在ChinaJoy2019与大家见面。这套剪纸由非遗大师李金波老师创作,其中还结合了科技十足的QQAR技术。除了可以欣赏剪纸艺术,使用QQAR扫描会有幻想八仙的互动体验。

游民星空
八仙剪纸展出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它能给人以视觉上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此番用传统艺术讲述非遗文化,是对时代使命的贯彻落实,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播。剪纸图案来源于《自由幻想》手游中的八仙形象,耳熟能详的八仙张果老、何仙姑、吕洞宾等八仙人物被全新的演绎。使用QQAR对剪纸图案进行扫描,八仙形象会跃然而出,使用录屏功能便能记录下这一精彩时刻。民间艺术、非遗文化以及现代科技三者的有机融合,彰显了新文创的特征,让人耳目一新。

游民星空
吕洞宾剪纸

八仙非遗守护计划不断付诸实际

  今年1月,《自由幻想》手游在腾讯数字文化节上发布了“八仙非遗守护计划”,旨在以第九艺术的形式保护八仙传说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人了解八仙文化。守护计划发布至今,幻想手游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出了八仙系列首饰、八仙非遗手办、八仙《共渡》歌曲等作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不久前在山东蓬莱盛大开幕的“八仙非遗文化节”便是一项非遗守护计划的重要举措,关于非遗守护,山东省艺术研究院、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八仙过海旅游集团、《自由幻想》手游多方达成共识,八仙非遗文化是民族财富,守护之路任重道远。随着八仙非遗守护计划的不断实施,八仙文化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游民星空
八仙非遗文化节

  结合QQAR技术的幻想八仙剪纸在CJ2019亮相,这一倾注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剪纸,是新文创战略的结晶,同时也是《自由幻想》手游对时代使命的贯彻落实。想要见识现代科技的风采吗?想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吗?一切尽在上海CJ2019!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