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又莽死了?这款国风ARPG帮你告别无脑硬刚

2019-06-21 13:20:1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放学不要走

  ARPG自诞生以来,便凭借着RPG的故事性、艺术性和交互性,以及ACT游戏的畅爽操作体验与代入感,深受广大玩家青睐。作为一项基于RPG衍生出来的游戏类型,ARPG受到美式、日式RPG的影响,并且由于动作元素与养成系统等方面的差异,该游戏类型大致分为日式ARPG与美式ARPG两大流派。

  尽管由日本Falcom开发的《Dragon Slayer》,被誉为是ARPG的始祖。然而在大多玩家看来,真正开创日式ARPG的,则是任天堂推出的《塞尔达传说》,以及与《Dragon Slayer》师出同门的《伊苏》。

游民星空

  从晦涩难懂的游戏界面到ACT式即时动画,《塞尔达传说》在简化理解难度上的努力,使玩家们更容易体验到游戏的乐趣。而随时存档,告别以硬核程度论英雄,关注游戏氛围渲染与代入感等,《伊苏》在“亲和力”方面的探索,让玩家在更友善的游玩过程中,收获到紧张刺激体验与爽快感。

游民星空

  如果说日式ARPG注重操作与剧情,那么美式ARPG则更加重视养成玩法。比如《暗黑破坏神》系列中,丰富的装备系统与技能树,使玩家们体验到养成的乐趣和成就感。而随机出现的地图、道具与怪物,则是激发他们“刷刷刷”的热情,进而深化养成玩法。

游民星空

  作为RPG竞争与发展的产物,ARPG拓展了RPG的丰富程度,进一步放大了游戏的乐趣。与此同时,相较于“一触即死”的传统ACT游戏,ARPG更高的容错率,降低了死亡带来的挫败感,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玩家染上莽撞冲动的打法风格,削弱了战斗的策略趣味。不过有些游戏却不“惯着”玩家无脑硬刚,比如在E3首日上线的国风ARPG《剑网3:指尖江湖》。

游民星空

  如果将严厉的处罚机制比作是“堵截”,那么《剑网3:指尖江湖》则是借助独特的防守反打机制,以“疏导”的方式帮助玩家告别无脑硬刚。战斗中,完成特定的防守操作,可以解锁一套招式华丽、战力爆表的攻击技能。与平时的4个普通技能相比,触发技无疑是一项隐藏的大招。当你身处山穷水尽的境地,瞅准时机打出触发技能,或许能够让你反败为胜。

游民星空

  此外基于门派定位,五大门派触发技的招式与触发方式各具特色。比如爆发超高、擅长控制的纯阳,需要成功闪避敌人伤害招式,进而触发技能“御风剑来”。而擅长近战强攻、破防能力不俗的天策,则是通过招架敌人攻击来解锁触发技能。

游民星空
相比纯阳瞅准时机进行闪避,纯阳释放招架技能等待敌人“中招”,有点“碰瓷”的味道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