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从四面楚歌到绝地反击 《异化之地》经历了怎样的一个月

2019-06-17 14:41:26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近日,一款克苏鲁风的动作roguelike手游——《异化之地》即将达成苹果付费榜连续一个月第一的成就。从一开始的其制作团队钢翼工作室(下简称“团队”)传出将要解散,游戏上线还要依靠众筹等消息来看,达到这样一个成绩着实不俗。与其他手游有所不同的是,《异化之地》还是一款纯单机游戏,相信大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样一款起初不被看好的游戏最后成为了一匹黑马呢?

资金短缺,做不成就解散

  在《异化之地》上线前的一个月,团队已经走到了要解散的地步。准确的来说,当时的情况就是只管把游戏送上线,然后团队就解散——团队已经发不起工资,为数不多的资金也需要用于维护上线后的服务器成本,万幸的是这是一款单机游戏,服务器的开销并不大。

  在立项之初,游戏的制作人曾对《异化之地》抱有很高的期待,相信好的游戏品质加独特的克苏鲁画风,能够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然而,接下来的一系列数据表现并不良好,留存、付费等的劣势,让团队意识到了在中国做一款单机游戏,尤其是手游版的单机是多么的难。随着数据表现的看衰,原有的投资渐渐撤走,团队的日子不好过起来,再后来,就有了我们看到的众筹做游戏。

游民星空

问题很多,上线根本没资源

  但是最严重的还不止如此,在游戏的测试过程当中,团队发现了非常多的bug和问题,这些会严重影响玩家的体验。对此,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团队倾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没日没夜的修改bug和问题,努力在游戏上线的时候,给玩家带来最好的体验。

  更让人沮丧的是,团队发现在上线的时候,已经没有资金进行市场营销推广了——这就意味着,游戏可能一上线,就会淹没在成千上万的游戏里,根本不会被玩家看到,一切的努力可能都会白费。而团队唯一能做的,在上线的时候把人员集中在一起,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技术问题。

游民星空

意料之外,连续霸榜近一个月

  在6月,《异化之地》iOS正式首发。几经波折,团队已经没有了太多期待,能够看着自己的孩子出生已是万般欣慰。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事情却发生了转折,《异化之地》一步一步从付费榜几十名,上升到第一名,而且第一的位置一坐就是接近一个月!原本不被看好的“废柴”,一跃成为一匹“黑马”,这种犹如热血故事里的情节,真实的发生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伴随着这个成绩,团队终于能开始制作安卓版本!在项目立项之初,由于资金问题,安卓版本只能存在于开发规划中,而在今天,团队总算可以实现全平台上线的愿望。尽管团队心里也非常清楚,安卓版本面临着一上线即被破解的情况,但是制作安卓版本的规划不会停止,因为这是对广大安卓玩家的一个交代,“安卓玩家肯定也想玩,那么我们就应该做”——这是制作人秉承的理念,不掺杂任何其他因素。

  《异化之地》的大热再次向我们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只要游戏足够好玩,玩家们会用自己的喜爱证明它的价值!时至今日,《异化之地》的制作团队总算度过了难关,可以继续研发这款游戏的安卓版本了,这对于广大的安卓玩家来说,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同时,我们也能够相信,随着更多《异化之地》们的出现,国内好的单机游戏会越来越多,因为我们的玩家越来越懂游戏,越来越会选择游戏!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