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对话彭博社:天美公布海外扩张战略 《王者荣耀》国际版和《使命召唤》手游多线出击

2019-06-12 11:28:50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上个月,外媒报道腾讯旗下《王者荣耀》国际版《Arena of Valor》在欧洲和北美运营失利,海外团队将遭解散。腾讯第一时间辟谣,表示该新闻为不实信息。

  针对这一传闻,刚刚采访了华为创始人兼 CEO 任正非的美国财经媒体彭博社,也对腾讯天美工作室国际业务组副总监高敏(Vincent Gao)进行了专访,高敏也是《Arena of Valor》海外市场的负责人。

游民星空

  对于海外团队解散的消息,高敏给出了明确回应:“腾讯因在欧美地区运营游戏失利而解散团队的消息不实。实际上,腾讯从未在欧洲地区部署常驻团队,目前计划为北美团队招募更多海外开发者。”

  “腾讯作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开发公司,将运用《王者荣耀》国际版《Arena of Valor》在海外搭建起的宣发和分销网络,同时广纳贤才,招募更多海外开发者,探索更多具有国际市场潜力的游戏题材。”高敏说道。

  在过去几年里,腾讯一直向中国市场引进海外游戏,为国内十亿以上的玩家带来乐趣。如今,腾讯正在将战术反转,把知名游戏 IP 打造成手游,再将其推向海外市场。

  高敏认为,“在开发能力上,虽然腾讯不擅长制作游戏的内容和叙事,但在玩法和系统设计上却具备全球竞争力。在过去的这些年里,腾讯已经积累起了许多手游的开发经验,现在也有把握去海外市场大展拳脚。未来,我们计划跟一流的游戏开发者合作,推出更多类型的游戏。”

  今年五月,根据公司第一季度财报,腾讯营收的增长速度下滑至自 2004 年公司上市以来的最低点。国际化的布局自然也有利于腾讯应对国内市场的低迷现状,维持自身的快速增长。

  《使命召唤》手游就是腾讯即将推出的又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作品。

游民星空

  高敏表示,腾讯正计划面向北美,欧洲以及拉丁美洲市场推出知名射击大作《使命召唤》的手游版,从而在中国本土市场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加速开辟新的增长空间。

  《使命召唤》是有史以来最畅销游戏系列之一,也是喜爱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玩家的“年货”。腾讯希望借助这一游戏系列的影响力,带动公司全球化的布局。

  据高敏介绍,《使命召唤》的手游版正处于 Beta 测试期间,尚未公布正式上线日期,但这部作品计划登陆美国、日本、欧洲、拉丁美洲以及东南亚等地区。

  腾讯向来鼓励内部竞争,得益于《王者荣耀》在国内的火爆,以及《Arena of Valor》在越南、泰国以及中国台湾等地区获得的巨大成功,天美已成为腾讯旗下规模最大的游戏工作室。就天美工作室的战略规划,高敏也向彭博社透露了一些消息。

  高敏提到,“腾讯全球化布局的雄心绝不仅限于《使命召唤》手游,天美已经与数家国际游戏公司达成合作,将在未来推出射击、角色扮演和其它类型的游戏大作。”

  他最后强调:“天美工作室正全力加快全球化步伐,我们对这一策略非常坚定。”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