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UP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将于24日举办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手游预约开启

2019-03-19 09:34:41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3月14日,腾讯宣布,UP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以下简称UP大会),将于3月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大会以“一花一世界”为主题,旨在探讨文创作品和优秀IP蕴藏的巨大能量以及对社会带来的积极影响。UP大会为期1天,上午场为知名文创嘉宾分享,下午场为腾讯六大数字文化业务的分享。在上午场,大会将邀请全球文创领域著名嘉宾,基于各自专业领域与创作经历进行精彩故事分享,包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当代著名小说家、编剧、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麦家,Supercell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Ilkka Paananen,游戏应用价值研究领军人物、VSGI创始董事 Scott Martin,乐高集团创意玩乐实验室高级副总裁 Tom Donaldson共5位嘉宾。而在下午场,来自腾讯旗下IEG与PCG两大内容业务事业群:腾讯游戏、腾讯动漫、腾讯影业、腾讯电竞,以及阅文集团、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等腾讯内容业务负责人将上台分享最新业务动态和面向未来的思考。这是去年10月,腾讯进行第三次战略升级与架构调整后,在内容领域,腾讯全新的新文创业务矩阵首次集中亮相。

游民星空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内容业务是腾讯在通信、社交、互联网+以外,唯一一个下场自己做的业务。腾讯希望基于互联网,通过新文创打造更多中国文化符号。

  新文创,是腾讯在文化布局上的核心战略,即以IP构建为核心的文化生产方式。这一概念是腾讯在实践6年的泛娱乐基础上,于去年UP大会由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正式升级提出,希望更加强调IP构建中,文化价值与商业价值的统一,打造更多具备广泛影响力的中国文化符号。过去一年,新文创获得越来越多行业伙伴认同,被新华社AI纳入新时代互联网发展六趋势之一。北京文博会发布的《面向高质量的发展:2017-2018年度IP评价报告》也显示,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IP和国家文化符号建设的重要舞台,腾讯是参与IP创建最多的企业。

  “科技+文化”,是腾讯集团的基础定位, “科技看WE大会,人文看UP大会”。UP大会的前身是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发布会,2018年,随着新文创战略的提出,升级为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成为腾讯新文创战略和旗下数字文化业务重要的发布窗口,同时也成为行业了解全球数字文化前沿思考的重要平台。

3月24日上午主题演讲嘉宾名单

单霁翔

故宫博物院院长

游民星空

麦家

当代著名小说家、编剧、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

游民星空

Ilkka Paananen

Supercell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游民星空

Scott Martin

游戏应用价值研究领军人物、VSGI创始董事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