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坚持玩一款游戏十几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9-02-01 10:15:13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注:为保护受访者隐私,文中出现的名字皆为化名)

  “上小学的时候,每天下午放学,我就一头扎进网吧里,看着别人打游戏”。

  从和关谷的对话里,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小时候花完手里的几个币,站在街机厅里看别人玩游戏的样子。

  “第一次看到别人玩《流星蝴蝶剑》,我就感觉这游戏打的真爽,这就是我想玩的游戏”。

  关谷也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从小玩《流星蝴蝶剑》直到现在都没怎么断档的玩家。

  我和关谷是在网上认识的,我没见过他,对于他的一切,都是从聊天框里蹦出的文字中一点点拼凑起来的。同样作为90后,94年出生的关谷比我小了3岁,但他同样没有错过那个国内网游刚刚风起云涌的年代,《传奇》、《冒险岛》、《破天一剑》等网络游戏占据了各个网吧。所以,当我听说关谷一直在玩《流星蝴蝶剑》的时候,很吃惊,也曾问过他,那么多好玩的网游,为什么没吸引到他。

  “《传奇》我也试过,没什么感觉,不是很对口味。倒是玩过一年多的《奇迹MU》,不过后来也觉得无聊就A了。当时身边好多朋友开始玩WOW,不过那个时候我时间有点紧张,精力不允许,再加上点卡对我也是不小的开支,就被劝退了”。

游民星空

  “或许是我天生喜欢ACT游戏吧,相对于那些需要刷刷刷的游戏,我更喜欢有挑战、考验操作的动作游戏。所以我玩过一段时间的泡泡堂和跑跑(跑跑卡丁车)。”关谷说到,“好在我经常去的网吧老有一小撮人联机局域网游戏,其中有不少人喜欢流星,让我不觉得无聊”。

游民星空

  对于经历过那个网吧联机局域网游戏时代的玩家来说,每个人心里都对网吧有一份特殊的记忆。那是一个能尽情叫嚣,将自己的情绪直接展现给队友和对手的地方,甚至游戏里不过瘾还能来场“真人PK”。没有延迟困扰,很有气氛,局域网游戏永远是网吧连坐的精髓之一。

  聊到关于《流星蝴蝶剑》的话题时,关谷总是很健谈,从他的故事中,我知道了他痴迷过一段时间的孟星魂、老伯、律香川,不过最终还是冷燕在心中的地位更胜一筹。至于玩游戏时的打法,关谷更加极端,他喜欢火铳猥琐流,要多风骚有多风骚,也喜欢大锤流,就打防反,走刚猛路线。

游民星空

  “我有一个笔记本,专门用来记各种招式的出招按键,因为刚开始玩流星的时候总是被人吊起来锤,我就开始琢磨出招,每一种武器每一个技能都写下来,现在看来应该就是出招表吧。”

游民星空

  “流星里好多武器的技能按键不是重复的吗?”我问道。

  “对呀,所以现在想起小时候的自己是真的傻,不过当时真的是很认真在做这件事。尤其是后来,靠着背出招表,我第一次赢了别人,真的激动,那种感觉随着我长大很难再体会到了”。关谷一本正经的回答,让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第一次在街机厅玩《拳皇》赢了朋友。我想很多人都有那么一段难以忘却的记忆,或许是马超第一次拿起了冰剑,或许是cs中第一次起了awp,亦或许是看到阿尔萨斯一剑捅了他爹。年少的时候我们总是喜欢激动,而长大后我们习惯了激动,很少有东西能点醒内心沉睡的自我,因为我们长大了,麻木了,成熟了,也累了。

  “现在身边还有一起玩流星的朋友吗?”在听完关谷的故事后,我冷不丁这么问了一句。

  关谷沉思的一会,说到:“没有了,很奇怪,身边的朋友大多数都不玩游戏”。说完,关谷还配上了一张“嘻嘻”表情。

游民星空

  不过,从他的表情里,我读出了无奈。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