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拾梦文化与腾讯游戏携手 女性向手游《执剑之刻》浪漫来袭

2018-12-26 09:26:57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近日,腾讯游戏与上海拾梦文化达成合作,将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代理发行和风女性向手游《执剑之刻》。

  《执剑之刻》作为拾梦文化旗下首款女性向手游产品,立项伊始就定下做IP的长远目标。在游戏品质上要求严格,并且邀请了日本知名女性向游戏制作公司Rejet参与制作,

  拾梦文化匠心制作的态度和细分市场的视角吸引了腾讯游戏,同时,腾讯游戏丰富的游戏代理和发行经验,以及双方受众用户的高契合度也是达成合作的基础。双方此次合作,希望能够强强联手,深度挖掘女性向手游市场的更多可能性。

游民星空
《执剑之刻》海报曝光

女性向手游市场热度剧增,消费规模同比不断增长

  国内女性向手游市场在近几年得到了飞速发展,女性游戏用户数量和消费水平不断攀升。然而相对于整体日趋饱和的手游市场,女性向手游市场仍存在较大的空白和挖掘空间。从2016年开始,在几款现象级游戏的带动下,女性玩家的数量逐渐增加,同时女性玩家的消费潜力和诉求也在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可和重视。

  据伽马数据在2018年8月发布的《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女性用户消费规模241.5亿元,同比增长13.5%。预计在2020年,女性游戏市场销售收入将达到568.4亿元,未来三年依然有很大增长空间。

游民星空
CP22参展期间,聚集在《执剑之刻》展台的粉丝们

用户诉求推动市场细分,强强联手深入垂直市场

  在巨大的市场潜力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游戏厂商宣布进军女性向游戏市场。作为国内著名游戏发行厂商,腾讯游戏早在2015年就推出了独代女性向游戏《奇迹暖暖》,并在2017年7月宣布进军女性向游戏市场。此次拾梦文化决定与腾讯游戏合作,看中的也是腾讯游戏近几年在女性向手游市场上的布局和决心。

  腾讯游戏之前代理的女性向手游包括《奇迹暖暖》、《偶像梦幻祭》、《云裳羽衣》等,分别从换装、偶像养成等题材切入,布局女性向手游市场,市场反响较好。同时,背靠着微信和QQ两大社交工具,腾讯游戏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其中尤其以90后、00后的年轻用户居多,而这部分的用户正是当下手游市场消费的主力军。

游民星空
围在《执剑之刻》CP22展台前试玩游戏的粉丝们

  然而这部分用户也是个性十足、最难满足的用户。作为深受二次元文化熏陶、成长的一批年轻人,他们对于游戏都有自己的不同看法和诉求。

  早年国内女性向游戏玩法主要集中在换装、偶像养成、模拟经营等类别中,市场上成熟产品相对较少。相对趋同的游戏玩法难以满足持续增长且不断变化的用户诉求,国内女性向游戏品类逐渐向更加细分、更加丰富的方向发展。

  《执剑之刻》作为一款和风女性向RPG手游,主打的是如同动画长篇般的沉浸式剧情体验、丰富多样的角色养成和互动系统,以及兼顾了策略和趣味的三消战斗模式。相比起腾讯游戏此前代理过的女性向手游,《执剑之刻》能够起到丰富腾讯游戏产品矩阵,深入垂直二次元用户的目的。

要有好看的皮囊,也要具备有趣的灵魂

  《执剑之刻》是拾梦文化倾力打造的将角色互动养成、家园生活及战斗冒险融为一体的浪漫和风RPG手游。游戏背景取材于日本江户时期,不仅有历史人物的惊喜登场,同时游戏中的场景物件、风土人情都充满细节考据,给玩家还原江户时期的独特浪漫。

  除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浪漫和风外,游戏还为超过五十个的出场角色设定了完善的身世背景、个性喜好、武学流派,以及完整的人物关系。或爽朗或成熟、或隐忍或耿直,或调皮或温柔……帅气的面容背后,不轻易言说的过去牵动着玩家的心,满足二次元玩家对游戏以及内容的需求。

游民星空
丰满立体的角色设定,各具特色的人物群像

  另外,《执剑之刻》还独创性地设置了“本阵”玩法,让玩家跟游戏中一同冒险的伙伴居住生活在本阵中,他们会根据喜好习惯在本阵中行动,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随机触发浪漫邀约事件。可能是盛夏的花火大会,也可能是休憩时的集市闲逛,可能是俳句灵感之约,也可能是月下湖边的谈心……


悠闲的本阵生活,共同生活的点滴回忆(开发中)

  玩家不仅可以了解到各个角色在剧情外的日常生活,还可以跟心仪的角色在本阵中亲密互动。在“本阵”玩法中,还设置了大量的互动元素,包括制作料理分享给心仪的角色品尝、跟心仪的角色一起泡温泉、围观心仪的角色磨砺武艺等等。随着羁绊的加深,玩家能够进一步了解和挖掘到每一位角色的性格和喜好。

  为了保证游戏品质,拾梦文化力邀日本知名女性向游戏厂商Rejet参与,为游戏人设、剧情、音乐等方面助力。据悉,Rejet集合了《剑为君舞》的原班人马,知名画师「读」携众日本一线名画师献上唯美人设与丰富剧情CG,子安武人、花江夏树、浪川大辅、岛崎信长、梅原裕一郎、悠木碧等数十位人气声优献上海量语音。

  强大专业的研发团队,以及独居匠心的设计,让《执剑之刻》还未正式上线就吸引了大批玩家的关注。目前《执剑之刻》已在腾讯游戏手Q游戏中心、微信游戏、taptap、bilibili游戏中心,应用宝等渠道开启预约,正式版本有望在明年年初推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