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新游 > 正文

《元能失控》专访:未来会登陆家用机平台

2018-08-14 16:12:23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放学不要走

  如果你此前有关注过国内独立游戏,如果你是Roguelike爱好者,那一定听说过来自黑火的《符石守护者》。如今,曾开发了《符石守护者》的游戏制作团队Blackfire Games成立了一件名为火花的游戏工作室,并带着他们全新的作品《元能失控L.E.A.K.》来到了Chinajoy。

  在CJ现场,我们有幸采访到了火花工作室的游戏设计师满宏刚,并和他聊了聊这款新作。

游民星空

  Q:火花的前作《符石守护者》是一款很有代表性的国产游戏,这次的《元能失控》也很受玩家们期待,能先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款游戏吗?

  A:这次的《元能失控》是一款有着Roguelike元素的多人合作游戏。《符石守护者》是一款Roguelike元素特别浓厚的游戏,其实单纯从名词定义来看,Roguelike游戏并不会太强调多人合作内容,这次的《元能失控》则不然。

  我们将Roguelike品类的一些特色内容和元素加入到了游戏里,但与此同时,游戏的玩法会更加丰富,内容也会更加充实。

游民星空

  Q:此前的《符石守护者》已经是一款很成功的Roguelike游戏,这次的新作为什么又选择了这个品类?

  A:Roguelike是一种许多元素混合在一起的游戏类型,我们在制作游戏的过程中发现,任何东西都不如人与人混合在一起更有趣。如果在游戏中我能与其他玩家产生什么有趣的联系,比如说,我打一下别人,别人会爆炸,或是玩家们走的近一点或者远一点能发动什么效果,将会是很有趣的。

  就是在这种思路下,我们最终为游戏加入了更多自己擅长的内容,然后变成了如今的《元能失控》。

游民星空

  Q:与同类型游戏相比,《元能失控》有哪些不同和优势?

  A:因为之前工作的关系,我们习惯给自己做过的游戏写“尸检报告”,海外的开发者叫Postmortem。我们反思过很多内容;其实就Roguelike这个品类而言,大家面临的难点都差不多,就是做足够丰富的内容,和内容之间的耦合,但这个东西需要一定的经验和大量的打磨成本,很多开发者最初的想法很美好,但实际制作时很多想法很难真的实现在游戏中,这样游戏的内容其实不够达标,导致游戏可玩性会稍微不足。Roguelike游戏其实会需要在制作中进行大量的调整和测试,需要掌控游戏中每个变量的对所有流程的影响,这部分我们有一点经验,所以算是一个门槛。

  而我们其实对《元能失控》进行了大量的测试,这款游戏其实在去年就已经有成型的DEMO了,但我们一直在对游戏进行测试和调整,直到如今团队自己看得过去了,才好意思把游戏拿出来给大家看。

游民星空

  Q:我们注意到,除了Roguelike以外,这次的《元能失控》还把重点放到了多人合作上?在这方面游戏做了哪些考量?

  A:其实也不是说我们把重点放到了多人上,只能说是把多人元素加入到了游戏里,因为即使是单人游玩也会是一个比较完整的体验。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保证,单人游玩时,游戏足够新鲜好玩,而多人时,则会有另一种不同的体验。

  Q:除了PC和移动端以外,《元能失控》还会登陆哪些平台?

  A:当然会考虑,我们肯定会登陆主机平台,其实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和索尼聊过了,马上也会与任天堂进行洽谈。目前这部分消息还没有最终确认,稍后我们会另行公布。

游民星空

  Q:目前游戏的完成度怎么样了?

  A:大约百分之六七十左右吧。

  Q:方便透露大约会在什么时候和玩家们见面吗?

  A:下半年游戏应该会进入EA的阶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
《元能失控》专访:未来会登陆家用机平台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141612069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