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新游 > 正文

在移动游戏市场面临瓶颈的今天 腾讯的牌比想象中更多

2018-08-03 16:07:4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放学不要走

  8月2日,CJ正式开展前一天,鹅厂在上海召开了腾讯移动游戏五周年庆典暨下半年新品发布会,这是腾讯深耕移动游戏领域的第五年,也是国内移动游戏市场变动最大的一年。在这场发布会上,围绕着“精品游戏”、“功能游戏”和“极光计划”,腾讯一共发布了20款游戏,这其中包括10款精品游戏,其中3款自研、7款代理,以及4款功能游戏和6款极光计划下孵化的产品。不管外界如何猜测,市场有怎样的变化,腾讯能打的牌依旧很多。

游民星空

  在发布会上,腾讯游戏副总裁吕鹏提到,从2013年到2017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收入年均增长79%,用户规模也从3.1亿增长至5.54亿,行业已从成熟期进入突破期。而在这5年的时间里,腾讯移动游戏业务从无到有,如今已经成为了产业最最大的自研和发行体系。尽管近两年移动游戏市场增幅已经逐渐放缓,但腾讯已经准备好在创新玩法、市场全球化和用户娱乐升级三个层面迎接更大的挑战。

游民星空

  近两年,随着腾讯在移动游戏领域的布局逐渐加深,其某些针对产品和市场的策略其实已经可以侧面代表产业趋势。在今天发布的精品游戏发布环节,我们注意到其10款产品中有6款都基于知名IP。能够明显感受到,尽管IP泡沫正在逐渐平复,但其优势依然在把控着头部市场。只是对如今随着玩家口味的变化,对IP的利用和发掘要比此前更需“用心”。在整个市场都面临玩法瓶颈的今天,只有真正在玩法和创意层面做出创新,对IP原始影响力进行深度挖掘的产品,才能够在玩家心中留下影响力。

  通过发布会精品游戏环节公布的10款新品,也能看出腾讯正在这块领域重点发力。

游民星空

  而功能游戏则是腾讯今天发布会的另一个重点,也是此类游戏首次在腾讯移动游戏周年庆亮相。本次发布的四款功能游戏除了玩法之外,均具备某些应用性。腾讯互动娱乐星曜游戏产品部发行制作人徐玉辉提到,功能游戏需要有3个特性:首先是应用性——功能游戏一般是为满足不同人群、不同领域、不同功能的应用需求,即游戏在特定场景中的应用;第二是专业性,功能游戏主要目的是帮助解决某一领域的现实问题,游戏中对现实场景或目的的抽象或模拟;功能游戏属于游戏,需具备游戏的互动性和乐趣性。

游民星空

  在今年的UP2018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腾讯首次提出了功能游戏的概念,半年时间里,腾讯先后发布了《纸镜奇缘》等多款功能游戏。从市场层面来看,功能游戏恐怕并不具备多大的盈利空间,但在这部分的探索,恰恰代表了已经达到产业头部之后,腾讯对游戏本身社会价值和多样化的探索。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
在手游市场面临瓶颈的今天 腾讯的牌比想象中更多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0316064661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