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完美世界CEO萧泓:年轻化战略大有可为

2018-08-02 18:15:41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8月2日下午,在第十六届ChinaJoy开幕前一天,完美世界举行CEO见面会。此次媒体见面会的主题是“‘就享不一样’,引领娱乐新生态”。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在见面会现场提出年轻化引领新娱乐时代的观点,并与到场的媒体朋友们分享了新娱乐时代年轻化变革完美世界的应对之道及取得的成绩。

游民星空
图为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在媒体见面会现场与记者交流

消费升级 年轻化引领娱乐新变革

  当下,以互联网黑科技为主导,以泛娱乐、年轻化为特征的新娱乐时代已到来。年轻一代正在崛起,成为文化娱乐消费的核心动力,对于娱乐产品的需求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更喜欢与时代潮流结合的创新娱乐内容,更关注最新技术在娱乐产品中的应用。

  在此次CEO见面会上,萧泓博士提出,只有迎合年轻化发展趋势,紧跟年轻人多元化、个性化、泛娱乐的消费特点,推出年轻人喜欢的、融合新技术和新文化的创新性产品,才能受到年轻群体的喜爱。

  为更好地应对新娱乐时代的年轻化变革,完美世界采取了相应举措。在游戏方面,完美世界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游戏品牌年轻化战略,一方面对原有的经典产品《诛仙》、《武林外传》等进行全新的年轻化改造,为产品增加了大量高自由度、强社交的内容和玩法,另一方面,进行多元化布局,以满足年轻一代多元化消费需求。

  例如,此次ChinaJoy完美世界参展的18款产品就囊括了游戏产业的不同领域,其中有电竞游戏《DOTA2》《CS:GO》,手游《新笑傲江湖》《梦间集天鹅座》《神雕侠侣2》《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失落的神域》《烈火如歌》《轮回诀》,独立游戏《隐龙传》《赦免者》《面条人》《洪潮之焰》《迷城之光》,海外工作室研发的《非常英雄》《深海迷航》,更有同时面向PC和主机端的战术竞技射击游戏《FARSIDE》,涉及战术竞技、MMO回合、二次元、武侠MMO、沙盒MMORPG等年轻人喜爱的多样化题材。

  同时,为更好地满足年轻群体对创新性产品的需求,完美世界将AR等新技术融入《轮回诀》《云梦四时歌》《梦间集天鹅座》等游戏新品中,为年轻玩家朋友带来更炫酷、更具沉浸式的游戏体验。

  在影视方面,完美世界影视推出武侠言情、校园青春、现代情感、都市刑侦等年轻群体喜爱的题材作品,并参与投资和出品环球影业多部精品电影,包括《至暗时刻》、《魅影缝匠》、《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等,为国内玩家提供高品质、多样化观影体验。

应对有道 年轻化战略彰显新成效

  完美世界一系列成功实践也说明其应对年轻化变革卓有成效。自3月完美世界正式发布游戏品牌年轻化战略之后,王俊凯、NINE PERCENT等青年偶像和《诛仙手游》《武林外传手游》相结合,促使完美世界以大量高自由度、强社交的新品吸收一批新用户。《武林外传手游》上线后表现超预期,开服4小时登顶iOS排行榜第一,10小时用户数破百万,流水破千万。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公司王牌产品《诛仙手游》平均玩家年龄也从28、29岁降到了25、26岁左右。

  完美世界影视推出一系列影视产品,受到业内好评。完美世界影视联合出品的《烈火如歌》仅在优酷一家累计网络播放量超过78亿次。《归去来》在猫眼的全平台网络周实时播放量数据排全网第一。2018年1月-6月,在播放量TOP20上新自制剧排名中,《忽而今夏》第15名,豆瓣评分位列第一。《极限挑战 第四季》和《向往的生活 第二季》等综艺一度位列猫眼播放榜前两位。完美世界投资的科幻冒险题材电影《侏罗纪世界2》,更是取得中国票房近17亿人民币、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的票房佳绩。

  实际上,不仅仅是完美世界,本届ChinaJoy也注意到年轻化发展趋势,展会制定的“新科技新娱乐 新价值”主题,体现了年轻一代消费者关注新技术应用、注重新娱乐创新、崇尚时尚文化新价值的需求。萧泓博士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强调了持续深化年轻化战略的决心。萧泓博士表示,作为一家年轻的互联网公司,完美世界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欢的产品和服务,采取了新品牌升级、全球化合作和新文化融合等一系列举措并达到预期效果,这也说明年轻化战略大有可为。未来,完美世界在不断吸收更多年轻力量加入的同时,将为年轻群体打造更多文化精品,提供更多娱乐新体验。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