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三无傲娇天然呆 那些萌点十足的二次元猫娘

2018-05-04 09:15:0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猫娘,是指猫的拟人化之后诞生的萌娘,具体猫娘的历史要追溯到何时,我们不得而知。大抵在一些类似于《聊斋志异》之类的描写鬼怪妖狐的古典书籍中,就有关于猫娘的相关记载了。只不过那些故事中的猫咪化做的人类与现在的二次元圈子中所谓的“猫娘”略有出入罢了。如今的二次元圈子中,猫娘已经承包了萌系文化的一部分,兽耳、尾巴等一些猫系的特征让那些性格迥异的少女们变得充满魅力。这些猫娘兼具了猫咪和少女的两种萌属性,甚至产生了“1+1>2”的效果。

游民星空
医疗兵!我需要血包!

  这些猫娘们“诞生”的来源各不相同,但却是各有各的萌点,这些猫娘中最有代表性的要数猫妖一派。这些猫娘本身就并非人类,他们中的一些可以在猫咪和人类之间来回切换,一些则是一直保持着人类的形态,只不过可以展现出猫咪的一些特征。东方系列中的八云橙就是猫妖派的典型代表,作为一只头戴“绿帽”的猫娘,橙非常调皮,对主人蓝非常亲昵,而对紫则非常尊重。但是我们还是能从橙身上看到很多猫的习性,比如怕水。

游民星空

  而常年保持人类形态,偶尔会显露出一些猫咪特征的代表人物就要数绯鞠了。作为《守护猫娘绯鞠》中的女主角,她本是猫妖一族,责任是守护“鬼斩役十二家”当中天河家的末裔天河优人。绯鞠平时看上去和普通的女孩子并没有什么样,但一但展现出一些猫咪的特征之后,就会重新变得有猫咪的一些习性,粘人、高傲。

游民星空
绯鞠不但提供全剧的萌点,战斗力也不容小觑

  一般这种猫妖化作的猫娘都会伴随着一些能力,让他们除了在“萌力担当”的之外,在战斗中也能提供一定的战斗力。由于是猫妖,因此这些猫娘在战斗中一般都是速度与敏捷的类型,当然个别的特例除外。

  而一些猫娘本身并不是什么妖怪,只是因为某种原因而出现了猫咪的特征。当然这类的猫娘也是萌点十足,因为与猫妖化成少女的例子不同,他们大多数还是人类的特征表现的更明显一些,比如西尾维新物语系列中的羽川翼。偷偷爱慕着男主“垃圾君”却被战场原抢先表白,导致内心的压力越来越大,加上被障猫迷惑,最终羽川翼的内心中诞生出了猫娘“黑羽川”。与聪明的班长不同,黑羽川更像是一只猫,数数只能数到一,无法理解三行以上的对话,也不会说谎,说话也以“喵(にゃ)”字作语尾,与羽川翼的人类形象形成相当明显的反差萌。

游民星空
可以说黑羽川只是翼的一种人格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