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游话好好说:你更喜欢线性剧情还是多结局剧情?

2018-02-07 15:10:53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超级不笑猫 编辑:超级不笑猫

  经过了六个小时的游戏时间,我终于通关了《直到黎明》,并“巧妙”的达成了全活的结局。“真险啊,差一点男主角就死了”我放下手柄把通关的消息发给了朋友,“准备封盘了,累死我了,再也不玩这种‘看电影游戏’了”。消息刚发出去没多久,朋友便告诉我,《直到黎明》除了全活结局以外,还有全死、男生死、女生死等多个结局。这让已经通关这款“看片式”的游戏的我一下产生了厌恶感,因为你想知道其他结局就必须再来几次。

游民星空
在这种环境下,你要做出什么选择?

  由于没有太多时间,我个人对单线的游戏流程更感兴趣。在没有多结局、真结局等剧情的限制下,这样的设定能让我在短时间内体验到这款游戏的故事。因为和多结局游戏相比,单线的剧情能让开发商对游戏精雕细琢,以最完美的姿态呈现给玩家。

游民星空
《最后生还者》是唯一一款玩哭我的剧情,当乔尔说出那句“我发誓”时,善良的谎言将故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玩家没有太多时间去玩游戏,相比多结局游戏,单线的流程更复合这类玩家的需求,不用花费过多的时间,不用思考太多的事情,从头到尾顺水推舟式的向前推进,即使每天断断续续的玩一会,也能体会到故事的精彩之处,和开放式多结局游戏比起来,单线式剧情的乐趣来的更简单直接。在多结局游戏中,玩家需要考虑的很多,对没有太多游戏时间的玩家来说,很容易将各种纷杂的线索混在一起,读不懂剧情。

游民星空
《去月球》这种出色的剧情,即使每天断断续续玩一玩,也能感动不少人

  不过,这并不是说多结局游戏不好。在早期的游戏开发中,受到各方面的限制,开发商很难在有限的技术条件下提供足够丰富的剧情。而如今,随着技术的进步,电影化的脚本式演出在游戏界已经屡见不鲜,没有足够的剧情容量做支撑,很难构造出一款让玩家们满意的3A级游戏。拿E3上备受瞩目的《底特律:变人》为例,这款游戏公布之后就受到了玩家和媒体关注,它的剧情系统做得十分完善,玩家在游戏中做出的每个选择,都会影响之后的剧情发展。也就是说,只要你想,就可以在这款游戏中玩出数十种甚至上百种不一样的剧情。

游民星空

  多结局游戏的出色之处在于内容足够充实,对于喜欢看剧情的玩家来说,这类游戏各种各样的剧情选择绝对能满足他们的胃口。同时,这样的设定也让游戏更加的自由,玩家不用跟着固有剧情的套路走,而是真正的当一次“主角”左右游戏,影响故事走向。拿最近刚刚公测的《楚留香》为例,这款手游在剧情上就采用了这样的设定。游戏中每段剧情都有多种选择,同时之后的结局也是开放式的,也就是说玩家的一举一动都可以影响着这个古龙式江湖的走向。这样做也给玩家打造出了一个更加真实,更有参与性的世界。在这款游戏中,你甚至还可以决定NPC的生死。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江湖奇遇系统让游戏变得更加真实

  线性剧情有线性剧情的好处,多结局剧情有多结局剧情的优势,关于这两者,你更喜欢哪一种呢?

线性剧情更适合我
比起多结局剧情,线性剧情能节省很多时间,就好比看电影一样。
多结局剧情更适合我
作为一个“观众”可以左右游戏内剧情走向以及结局,多有趣!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