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网易游戏营销总经理:盈利不是判断精品的唯一标准

2017-05-21 20:54:2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本周六,网易游戏520游戏热爱日发布会正式在广州召开,今年的发布会上,网易一口气公布了30余款游戏,内容涵盖了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大部分游戏类型。在发布会结束后,我站记者采访到了网易游戏市场总经理郑德伟,就独立游戏与二次元品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游民星空

  Q:网易对独立游戏是什么态度?会有什么具体的措施来扶持独立游戏制作者吗?

  郑德伟:网易高度重视这块市场,并且很早就开始了独立游戏市场的布局,而且涉及独立游戏市场的各个环节,包括独立游戏内部孵化,独立游戏代理发行及独立游戏发布平台。

  首先,网易的自研团队很早之前就开始了独立游戏的尝试,2015年App Store年度游戏《花语月》等就是很好的例子。公司内部已经立项了若干独立游戏,相信会很快和玩家见面,敬请期待。

  其次,网易在全球寻求好的独立游戏伙伴,包括本次520公布的《边境之旅》的制作公司22cans等。网易将根据国内玩家的体验习惯,挑选优质的独立游戏项目,进行代理、发行。

游民星空
《花语月》是一款具有独特美感的独立游戏

  最后,网易还希望给独立游戏玩家提供一个开放、绿色、纯粹的游戏发行平台,这一块业务网易还在尝试摸索中,即将改版完成的《游品位》或许会为玩家带来惊喜。

  对于独立游戏制作者,网易一直有不定期举办各类专业沙龙,为独立游戏制作者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对于独立游戏制作者版权及专利技术保护,提供法律支持。而对于更多的独立游戏推广可能遇到的难题,网易游品位将带来一抹曙光,着重于独立游戏发行与推广的游品位平台,将搭建起和更多独立游戏开发者之间的桥梁,为独立游戏开发者解决推广发行难题,为玩家带来国内外制作精良的独立游戏。

游民星空
网易在很早的时候就搭建了有《游品位》平台

  Q:今天丁磊先生有提到关于“重度游戏轻度化”的相关问题,请问就这方面您是怎么看的呢?

  郑德伟:很多操作门槛与难度比较高的游戏,我们希望能把它们变得更容易让玩家上手。随着手游市场逐渐进化,玩家的需求也在相应发生着改变,有些玩家希望在游戏中获得一些更直接,更轻松地乐趣。玩家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我们会考虑所有玩家的需求,并尽全力去满足他们。

  Q:网易获得DW公司的双摇杆操作系统授权,是准备在MOBA领域发力了吗?您认为现在入局MOBA领域是合适的时机吗?网易目前有什么MOBA游戏储备吗?

  郑德伟:这个专利的全称“一种用于多点触摸终端的触摸控制与设备”,也就是不少MOBA、RPG等手机端强操作的游戏采用的双摇杆操作模式。本次合作体现网易对知识产品的尊重,对创新的扶持。

  获得这个授权之后,网易将根据玩家的体验习惯及目前掌握的技术及专利,打造适应移动端体验的精品手游,比如大家非常关注的MOBA领域,我们已作布局,数款产品正在潜心研发,敬请期待。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